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还原新加坡记忆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所有关于新加坡的印象,是鲜艳明丽的花朵、浓酽喷香的咖喱、碧海蓝天的花园城市;是咖啡很香、榴莲很臭的热情的南洋国度。这一切被浓缩在小小的星怡会里,充满童趣的餐厅设计,靓丽的颜色搭配无不透着新加坡独有的南洋风情。

以新加坡的地标性街市命名的路牌将餐厅分隔成不同区域,以不同的色彩搭配、细节装饰让每一个区域都有鲜明的界限:“圣淘沙”的烂漫海风;“牛车水”的市井热闹;“乌节路”的潮流时髦……更有迂回的空间和仿古吊灯,别具异国风情让你恍若置身于新加坡的世界。

而星怡会的Menu则更像一本新加坡美食攻略书,苏丹路沙拉头盘、乌节路小食烧烤、老巴刹人气美食、小印度咖喱、武吉士热卖汤羹、牛车水美食、宝塔街蔬菜、圣淘沙美味海鲜、克拉玛头主食、莱佛士糖水……无论是口味还是卖相,都异域感十足,又融合本土特殊需求,芳香四溢,味蕾跳动,让你垂涎欲滴。

咖喱鱼头 味浓爽口

咖哩鱼头是最具新加坡风味的美食代表之一,是另一道本土自创的佳肴。先由本地的印度人开创,煮给爱吃 咖喱鱼头的华人吃;渐渐的,马来人和印度人也开始爱上这道菜肴,并自创不同的式样,咖哩鱼头的名声便开始广为传播。


肉骨茶 药香浓郁

肉骨茶对新加坡的饮食文化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肉骨茶的来历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由一广州男子将这一秘方交给南来新加坡的好友,经时间演变,变成今天的肉骨茶。另外一种说法是由本地福建人创制的。.这道美食用药材、大蒜和香料,加上猪肉骨烹煮而成,据说经常食用,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新加坡辣椒炒蟹 鲜香爽口

新加坡地处热带,据说当地人为了排暑去毒,所吃的各种料理口味偏重麻辣口味。而在各种新加坡传统麻辣口味的料理中,又以辣椒螃蟹最为出名。辣椒蟹就是将整个的大螃蟹切开,连肉带壳加上茄汁、辣椒一起拌炒。吃起来,蟹肉的鲜嫩伴着茄汁的甜和辣椒的冲,非常过瘾,堪称绝配,鲜美无比。

 


新加坡叻沙 椰香浓郁

去新加坡,不可不尝的便是叻沙laksa。这道菜没有舶来的翻译名字,原名Laksa,华语里面叫“叻沙”,一般是用米粉做汤底,配以豆芽菜、虾、鱼饼等,丰丰富富的一大碗,加上味道浓郁得十分霸道且有着丰富的层次感:刺激的辣椒、浓香的椰香、醇厚的咖喱,所以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十分过瘾。


文东海南鸡

严选130天走地鸡。鸡肉鲜嫩爽口。海南鸡是新加坡的一道准“国菜”。海南鸡饭是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由海南移民带到新加坡的,却意外地大受当地人欢迎。鸡肉鲜美嫩滑、切片的黄瓜和辣椒酱一起食用,极其简单,却美味无比。海南鸡饭的制作方法特别讲究,将全鸡用水煮至嫩熟,切块,装盘,洒上芝麻油与酱油;再蘸点黑酱油、蒜末或一种特制的酸辣辣椒酱吃,口感棒极。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