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美食欣赏 >> 素材正文

6招教你拍出高品位的美食照片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

食物是主体,照片要有焦点


如果你眼里只有一个主角,那就简洁到底。整盘或者半盘入镜都可,不全入境反而显得更有分量。

但对于我们这种水平来说,拍得好看有点难,适当搭配点东西就不那么单调了,勺子筷子都可以。


2

构图不用多,会两种就够了


我们只是日常晒个美食照片,不是要靠拍照吃饭的话,学会三种构图美图妥妥的。


① 对角线构图。把美食主体放在对角线上,画面显得活泼,容易吸引人的视线。



② 垂直线构图。饼干叠起来更好看哦~


③ 三角形构图。相对对角线构图难一点点,需要捣弄的东西多了,三个主体协调摆放是难点。


3

多尝试,寻找食物最漂亮的角度


0°最容易拍出食物的层次感。如果食物的亮点是层层不同的食材,用这个就对了,比如我们最熟悉的汉堡。还有侧面花式比较特别的食物,例如蛋糕。



45°是最常用和容易掌握的拍摄角度。其实也就是说斜着拍食物,这个角度接近于我们用餐时的视觉角度,既有层次又有空间感。


90°更有全局的整体感觉。这是垂直俯视食物的角度,画面会比较平面,容易失去层次感,如果很会摆放东西的话,拍出来可以很大气哦。


4

加点质感和动感,才更有生命力


我们可以试着给食物的特写,拍出他们特有的纹理和质感,这样看上去更好吃哦。


5

道具是提升品位的重要法宝


书本、鲜花、植物、餐布、桌布、托盘、桌板、锅碗瓢盆都可以利用起来!


有条件的亲们可以考虑入手一些好看餐具。如果没有别致的餐具,就尽量选用白色的餐具,更容易凸显食物特色。


6

有故事的食物最美


在画面中带入人物,照片便有了故事,画面也就活起来了,美食要与人分享才更有味道。此外,许多美食在刚上桌热腾腾时,是品尝和拍照的最佳时机哦!!!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