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烹饪技巧 >> 素材正文

简单粗暴的下饭菜,绝对管饱!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东北地三鲜




材料:

土豆1个、茄子1个、青椒1个、西红柿1个、葱1段、姜1块、蒜2瓣

调料:

油4碗、白糖1小勺、蚝油1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1大勺、水淀粉2大勺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茄子洗净、去蒂、切滚刀块。

2.青椒洗净,切成大小一致的菱形块;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小块 。

3.葱、姜、蒜洗净、去皮、切末,备用。

4.锅中加入4碗油,大火烧热,转成小火,放入土豆块,炸成金黄色,转大火逼油,捞出。

5.中火将茄子下锅、炸软后,转大火逼油,捞出,备用。

6.锅中留下少许油,下入葱、姜,中火爆香。

7.接着倒入西红柿块后,再倒入青椒块略炒,中火炒至西红柿软烂出汁。

8.放入炸好的茄子块、 土豆块,大火翻炒均匀。

9.立即加白糖、蚝油、生抽、老抽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最后,撒入蒜末,炒匀即可。


肉末酸豆角




材料:

酸豇豆1把、干辣椒6个、蒜3瓣、香葱1根、猪肉馅半碗

调料:

香油3小勺、盐2小勺、胡椒粉1/4小勺、酱油1小勺、花椒10粒、料酒1小勺、白糖1小勺


做法:

1.酸豇豆用凉水浸泡5分钟,洗净,控干水,切成0.5cm长的小段,备用。

2.干辣椒切小段;蒜去皮、洗净,切蓉;香葱洗净,切葱花。

3.猪肉馅中加入2小勺香油,1小勺盐、1/4小勺胡椒粉、酱油、料酒,腌制10分钟。

4.锅用大火烧热,放入酸豇豆煸干水分,关火盛出,备用。

5.锅内放油,烧热后依次放入干辣椒、花椒煸炒,再加入猪肉末,断生后放入酸豇豆,继续翻炒至熟。

6.锅内依次加蒜蓉,盐、白糖各1小勺,翻炒均匀后,淋入1小勺香油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豆豉鲮鱼油麦菜



材料:

油麦菜1把、红椒半个、葱白1段、蒜3瓣、鲮鱼罐头1罐、干豆豉1大勺

调料:

油3大勺、盐1小勺

做法:

1.油麦菜洗净、切成4cm长的段,备用。

2.红椒洗净、去瓤,切成细丝;葱白洗净,切成葱花;蒜去皮,拍扁、切末。

3.打开罐头,取出鲮鱼,将鲮鱼撕成小块。

4.锅中倒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放入葱花、蒜末爆香,再放入豆豉炒香。

5.然后放入油麦菜和红椒丝,转大火快速翻炒至油麦菜变软,加盐。

6.最后,加入鲮鱼块,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茄子




材料:

茄子2个,青、红椒各半个,香菜1根、葱1根、姜1块、蒜5瓣

鱼香汁调料:

醋5大勺、酱油0.5小勺、白糖3大勺、淀粉1小勺、料酒1大勺

调料:

油6大勺、豆瓣酱1大勺


做法:

1.将茄子清洗干净,用刀切去蒂头,再用削皮刀去掉表皮。

2.将去皮的茄子切成约8cm的长条,备用。

3.锅中加3大勺油,中火烧至五成热,下入茄条,煸至茄子呈黄绿色,捞出。

4.青、红椒洗净,切成0.8cm宽的条;香菜洗净、切成细末;葱、姜洗净,切末,分成两份;蒜去皮,切末,备用。

5.将鱼香汁调料和1份葱姜末混合,调成鱼香汁,备用。

6.锅中加入3大勺油,小火烧热,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放入另一份葱姜末和一半蒜末,炒出香味。

7.转中火,把处理好的茄子放入锅中,不断翻炒,炒至茄子颜色变深、体积缩小。

8.倒入青红椒、鱼香汁,转大火,烧至汤汁浓稠。

9.最后,撒上香菜末和剩余蒜末,翻炒均匀,鱼香茄子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京酱肉丝




材料:

猪里脊肉半斤、鸡蛋清1份、干豆腐皮适量、姜1块、葱白1根

腌料:

料酒1大勺、盐1小勺、干淀粉1小勺、油1小勺

调料:

油5大勺、甜面酱3大勺、料酒1大勺、白糖1大勺、老抽1小勺、清水3大勺


做法:

1.里脊肉洗净,顺着肉纤维方向切成0.5cm厚的细丝,放入碗中,加腌料和蛋清抓匀,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后取出。

2.干豆腐皮洗净、控干水分,摆放在小碟中,备用。

3.姜去皮、洗净,切片;葱白洗净,切成6cm长的细丝,平铺在盘中。

4.锅中加3大勺油,中火烧至四成热,放入肉丝滑开,肉丝变白后,捞出。

5.锅中加2大勺油,放入姜片和剩余调料翻炒,炒至酱汁出香、冒泡。

6.接着将肉丝倒入锅中翻炒,使肉丝均匀地裹上酱汁。

7.翻炒均匀后,开大火把酱汁基本收干,将肉丝盛入摆有葱丝的盘中。

8.将肉丝和葱丝卷入豆腐皮中食用。

小米椒爆鸡胗






原料:

小米椒、鸡胗、大蒜、盐、生抽、黄酒


做法:

1、鸡胗冷水下锅,煮变色了捞起切片;

2、切好的鸡胗加盐加黄酒加生抽腌制半小时以上;

3、大蒜切成蒜蓉,小米椒切小段备用;

4、炒锅下油,然后放入蒜蓉和小米椒中火热香,下鸡胗炒,因为腌制过,就不用再放调料。一直炒到鸡胗熟透,就可以上菜啦!


小贴士:

如果觉得太辣,还可以撒上香菜碎,夹上一起吃能增加香气又稍微舒缓辣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