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阿迷常备知识:阿根廷的饮食文化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阿根廷牛肉出口量居世界第二位,那只是产量的一小部分,国内消费则占产量的85%以上。全国平均每人每年吃牛肉80-90千克,这在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说牛肉是阿根廷人的主食一点都不夸张,事实上,“肉”这个词在阿根廷特制牛肉,饭店里的菜单上,“肉”这一栏里都是以牛肉为主料的菜肴。阿根廷人吃牛肉主要是烤食,这是从前草原牧民的遗风。最常烤食的部位是牛脊和腹部的五花肉,最主要的作料是盐,有时浇上一点叫做“奇米丘里”的调料。在阿根廷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烤肉炉架,烤肉用的木炭随便去一家加油站都可以买到。在饭馆吃烤肉服务员会问顾客肉要老的还是要嫩的,他们所说的嫩,其实与生肉差别不太大,对于中国人而言可能有些吃不消,因此要回答“al punto”,也就是八成熟的。面条也是阿根廷人喜欢的食物,这是继承了意大利人的传统。

        阿根廷人有饮酒的传统,主要是葡萄酒,他们几乎每餐都会享用,平均每人年消费90公升左右。在阿根廷有挨家挨户派送大坛酒并回收空酒坛的汽车(类似于中国订的牛奶)。非酒精饮料中,最普遍的是碳酸苏打水,苏打水也是厂家用卡车送货上门的。阿根廷年产葡萄酒140万升,啤酒100万升,碳酸饮料200万升。热饮主要是咖啡和马黛茶。在阿根廷90%的家庭有喝马黛茶的习惯,而且是每天都喝。马黛茶是生长在南美洲的一种常绿灌木的叶子,白人从土著人那里学来的和马黛茶的习惯。马黛茶正宗的喝法是“彼此共享”,即几位朋友围坐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喝茶。将一个装有马黛叶的小茶壶倒满热水,壶里插一根吸管,大家一个一个的轮流吸,第一次喝马黛茶的外国人可能会不太习惯。马黛茶的加工制做方法与东亚茶叶的加工没有太大的差别。阿根廷东北部气候湿润,阳光充足,富含矿物质的土壤很适合这种植物生长。阿根廷的马黛茶年产量超过40万吨,居世界首位。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是阿根廷的马黛茶节。在马黛茶的一些主要产地,如米西奥内斯省,节日里还要举行花车游行、“马黛茶女王”选美等活动。咖啡也是阿根廷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咖啡馆数量超过了巴黎。阿根廷人进咖啡馆,与其说是品咖啡,不如说是泡咖啡馆。他们认为咖啡馆是个非常优雅的地方,对于他们而言,泡咖啡馆是一种很重要的生活方式,朋友闲谈、商人买卖、情侣约会等等都首选咖啡馆。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