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元宵和汤圆,你还傻傻分不清?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从地域来看,元宵的叫法主要在北方,而汤圆的叫法多在长江流域以南。

今天正月十四,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可你知道吗?元宵和汤圆并不是同一个物种!不信?先来看这两个动图吧:



北方吃元宵,南方吃汤圆。元宵和汤圆在外观和制作材料上相似,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它们是同一种食品,名称的不同只是在南北方的两个叫法而已。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汤圆和元宵其实是有区别的。



如果还不知道,快来看下图它们的“洗澡水”:



元宵与汤圆的食用禁忌

汤圆和元宵含有大量淀粉、白糖和油脂,四颗元宵的能量相当于一碗米饭,足见其能量之高!元宵或汤圆的主要成分都是糯米,黏性高不易消化。而馅料无论甜咸,都属高热量高油脂。




专家提醒:患有胃肠道疾病、肾病、慢性胰腺炎、消化能力较差的老年人和儿童、体重超重者,应少吃或不吃。多吃容易导致能量过剩、加重胃肠负担,并导致胃肠不适、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