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烹饪技巧 >> 素材正文

贼正宗的红烧肉做法,忍不住吃第二碗饭!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可乐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葱,姜片,香叶,八角,酱油,可乐

做法:

1.带皮五花肉切小方块,冷水入锅,煮至出浮沫,捞出冲洗干净沥水。

2.锅中放少许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黄,加葱姜片,香叶,八角炒香,加红烧酱油炒匀至上色。

3.倒入可乐,加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小火焖煮至软糯(约50分钟左右),转大火收汁后起锅。


吃货点评:浓油赤酱,肥而不腻,软糯酥烂,烂而不散,再来上一碗米饭,把汁拌进去,吃光一碗,忍不住还想叫第二碗。

焦糖啤酒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冰糖,啤酒,红辣椒,葱,姜切

做法:

1.五花肉切块在热水里焯过备用。

2.锅里加适量水,加冰糖,开始熬焦糖,待糖水熬成棕色之后焦糖就熬好了。

4.五花肉倒入锅中,快速翻炒让五花肉均匀包裹上焦糖。

5.倒入啤酒,没过五花肉即可。

6.大火加热,将红辣椒、葱切段姜切片放入锅中撇去浮沫,大火收汁即可。


吃货点评:以往的红烧肉都是要用油熬糖色,这次的焦糖啤酒红烧肉完全使用冰糖熬焦改色。吃起来爽滑润口、肥而不腻、肉质甜美。


鹌鹑蛋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鹌鹑蛋,糖,葱,姜,八角,香叶

做法:

1.锅烧热,加少许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

2.煸炒至五花肉变色,加入红烧酱油。

3.翻炒均匀,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匀包裹肉块。

4.将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炖锅,加水没过肉。

5.大火烧开,放入葱、姜、八角和香叶,转小火炖半小时。

6.放入鹌鹑蛋,继续炖1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吃货点评:红烧肉里面加入了鹌鹑蛋,不仅营养翻倍,还可以适当解腻。不敢吃肉的童靴,可以选择沾染了肉味儿的鹌鹑蛋,那味道可以说比肉还好吃呢!


蒜香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大蒜,冰糖,腐乳汁,醋


做法:

1.油锅内放冰糖,溶至金黄色。

2.倒入切好的五花肉,快速翻炒后放五花肉染上糖色变至金黄,倒入红烧汁。

3.倒入腐乳汁、醋,所有调料倒入后快速翻炒加盖焖煮两分钟。

4.倒入炸好的蒜瓣至锅内,蒜瓣倒入后盖上锅盖将锅内的调料汁收干即可。


吃货点评:这道菜,大蒜华丽变身为主角,用来爆香,并将蒜的分量加大成为肉的配菜,不可谓不吃不快!


板栗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板栗,冰糖,料酒,姜,蒜,香料


做法:

1.五花肉入冷水煮至水开5分钟捞出洗净切方块。

2.冷油中放冰糖开小火,用锅铲不停的划小圈圈至冰糖熬出糖色。

3.糖色炒好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上色,倒入料酒翻炒。

4.加姜蒜、香料炒香,五花肉和板栗放入电饭锅中,倒入开水没过肉,开煮饭档炖60分钟即可。

吃货点评:板栗搭配五花肉,肉烧的软烂,板栗粉粉甜甜的,香味一阵阵扑面而来,真是经典又美味。


微波炉版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料酒,酱油,糖

做法:

1.五花肉切块(可以放沸水里烫一下)。

2.取一微波炉的碗,放入五花肉,加入料酒、酱油、糖。酱油和糖的用来按各人的口味。调料差不多要淹过肉,不够可加点水。

3.放好调料后,加盖,放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中火20分钟——高火1分钟就可以享用了。

吃货点评:酥嫩可口,甜甜糯糯,肉质肥瘦相间,品质很不错呢~~~


土豆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土豆,葱段,姜片,花椒,大料,陈皮,料酒,绵白糖,生抽,老抽

做法:

1.泡好的五花肉冲洗干净,放在冷水锅里,加两片姜片一同煮沸,捞出洗净(最好不用冷水洗吧),煮肉的水撇净浮沫备用。

2.炒锅热油至6成热,倒入适量绵白糖(大概2、3勺),以中火不断搅拌,至糖完全融化变成褐色稍有冒泡,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完全裹上糖色。

3.加入刚才煮肉后的汤,倒生抽老抽,下葱段、姜片、花椒大料,大火开锅后转小火,盖盖儿炖50分钟左右,把土豆块放入,继续炖至肉酥烂,最后调入鸡精,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