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烹饪技巧 >> 素材正文

国内这10条顶级美食街,吃过3条以上才能算吃货!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对于吃货来说,出去旅游的意义除了欣赏风景以外,品尝当地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最地道最能代表一个地方风味的美食往往不存在于高大上的餐厅里,而是遍布于各大美食街的推车上。


湖北武汉户部巷



  "户部巷"一条长一条150米的街市(其实这个150米是指它的主干道,全部加起来远远不只那么多)每天早晨五六点就开始苏醒,一直营业到夜半,百年来经久不衰。



  这里共有30多个特色早点和小吃品种。石婆婆热干面、徐嫂鲜鱼糊汤粉、谢家面窝、高胖子粥店、陈记红油牛肉面、万氏米酒、王氏馄饨、何记豆皮、麻婆灌汤蒸饺、李大饼、顾氏肉松卷、吕记油饼、吴记米发糕、好来牛肉面、老乡小吃、李记粉面、陈记烧梅面窝、小文煎包等。


南京夫子庙




  四大帮口特色美食各显神通。南京历史悠久,素有“六朝胜地、十代都会”之称,而"金陵的小吃,就更是历史悠久,品种繁多了,自六朝时期流传至今,多达80多个品种。名点小吃有荤有素,甜咸俱有,形态各异,尤其是以秦淮八绝(八道点心)叫绝。



  推荐蒋有记的锅贴;莲湖糕团店的赤豆元宵和牛肉锅贴;永和园的鸭血粉丝汤和开洋干丝;黄记凉粉店;绿柳居的素菜包和牛肉锅贴;珍宝舫酱鸭头和桂花糖芋苗;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


山东青岛中山路劈柴院




  名符其实的美食一条街。各类海鲜的摊档,店主边吆喝边制作。青岛的美食各式各样,有肉嫩鲜美的海鲜,有诱人可口的甜点,还有香气扑鼻的各式烧烤,每每想起这些美食,不禁总会让人垂涎欲滴。



  但不建议在此吃海鲜,略微点些小吃即可。推荐豆腐脑、青岛锅贴、王姐烧烤等。


陕西西安回民小吃街




  西安的饮食文化洋溢着浓郁的西北风情,品尝西安众多的风味小吃是游西安的一大乐事。



  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荞面饸饹、葫芦头、烤肉、粉汤羊血等等,都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当地名吃。到西安,去回民街来上一碗泡馍,点上一碗面,或者叫上一份肉夹馍,都会让你回味许久。


福建厦门步行街




  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并且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由于走到底就是厦门轮渡码头,很多去鼓浪屿的游客,会顺带来逛一下,这里遍布各种厦门小吃、特色商店和酒吧等,是吃货们的朝拜圣地。


四川成都锦里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




  还可以到永远人头攒动的 " 好吃街 " 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上海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追溯其历史已有800多年,作为道教官观,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上海城隍庙美食街一带,甚至可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松云楼的八宝饭、南翔小笼、宁波汤团和酒酿圆子等,都是游上海不可错过的美味小点。


北京簋街




  簋(音同 " 鬼 ")街是对东直门内餐饮一条街的称呼,不到1km长的街上,一连串的餐馆饭庄,囊括了川、鲁、粤、湘的火锅、烧烤等各种风味美食。




  属麻辣小龙虾、馋嘴蛙和烤鱼最为出名。簋街大红灯笼高高挂,已经成了北京最流行美食的风向标。


广西南宁中山路




  中山路美食街有着南宁城市历史的深厚积淀,人气至今依旧居高不下。央视来采访过,外地游客来也先奔向这里。而在南宁人眼里,中山路更多是一条夜市街,越夜越美丽,直到凌晨三四点,你依然能看到摊点热气腾腾,这就是南宁不夜城。




  这里有一条大名鼎鼎的街,不足百米的街道里,布满了200多家店铺。从南宁传统的小吃,芋头糕、圈筒粉、粉饺、油条、烧烤、田螺、海鲜、酸野、水果、凉茶、鲜榨果汁、花生糊、芝麻糊、汤圆、馄吞、牛肉丸、八珍伊面、老友粉、小炒、亚热带特色水果,到武汉的鸭脖子、香港的钵仔糕、北京的炒板栗、云南的汽锅鸡,真是应有尽有,美味异常。


丽江古城四方街




  四方街夜晚人头传动,一米阳光和樱花金屋是最引人眼球的地方了,纸醉金迷,烟雾缭绕,摇滚呐喊。顿时颠覆了一米阳光在你心目中的浪漫和幽静。




  

  “米线街”吃出“艳遇”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了数十家小餐馆,基本上每家餐馆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线,种类有砂锅米线、煮米线,因此这条街又有“丽江米线街”之称。


  做完这个选题已经毫无节操的满键盘的口水了......乃们今年春节就来趟“吃货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