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烹饪技巧 >> 素材正文

用最便宜的骨头熬出最美味的鲜汤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棒子骨的好处



  抗衰老神器:一锅熬制时间超过3个小时的棒骨汤,棒骨破裂,骨髓皆流入汤里,满满的胶原蛋白能够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无需忌口:有些人喝汤忌油腥,特别是对于生病的人和老人家来说,一碗鲜美的骨头汤可比鸡汤更适口。既去除了油腻又包含了丰富的钙质,也没有任何需要忌口的地方,可谓价廉实在。


大棒骨莲藕玉米汤




主料:

  大棒骨(适量)、莲藕(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

调料:
  盐(适量)、葱花(适量)


制作步骤:

  1、莲藕切大块,玉米切块,胡萝卜切片用心型压花。

  2、大棒骨焯水,然后洗净。

  3、把大棒骨放入高压锅。

  4、把玉米莲藕放入高压锅。

  5、加入水。

  6、开始大火煮。使用高压锅时一定要检查一下有没有通气哦,比较危险的东西。

  7、喷气后中大火半小时关火,等待气全部散完,才能开盖。然后加入胡萝卜,不能盖,煮一会就好。切片的胡萝卜很容易熟的。

  8、最后调入盐放入香菜,葱花等即可。


酱卤大棒骨



主料:

  大棒骨(适量)

调料:
  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小茴香(适量)、冰糖(适量)、老卤水(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黄豆酱(适量)


制作步骤:

  1、剁好的大棒骨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

  2、洗净后,放入锅里,加入足量的清水。

  3、开火烧开,煮两分钟,去掉血沫。

  4、焯好水的骨头洗净备用。

  5、准备好老卤水。

  6、因为一直冰冻,所以可以先隔热水使其化开。

  7、化到卤水可以倒出来,倒入锅中,小火化开,再放入骨头,可以看出卤水的量是不够的。

  8、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骨头,加入配料和调味(看小贴士),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煮1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吃不完的骨头可以用一些卤水泡着。

小窍门:
  1、没有老卤水也没关系的,什么事都会有第一次,多次卤过后,味道会更好哟。
  2、卤好的骨头捞出来,舀一些卤水泡着,然后将余下的卤水过滤,再次烧开,放入密封盒里,凉后放冰箱冷冻,下次再用。


大骨酸汤




主料:
  猪大骨(一根)、黑木耳(三朵)、洋葱(一块)、姜(一块)

调料:
  盐(约8克)、糖(10克)、醋(15克)、生抽(5克)、香叶(两片)、八角(2个)、花椒(20粒粒)、小茴香(20粒)


制作步骤:

  、大骨头洗净,加姜片洋葱块焯水。
  2、泡好的木耳择去根儿。
  3、准备调料,干性香料不必太多。杯子里面黄黄的生姜汁,这个用鲜姜就可以了。上等酿造醋15克,生抽5克,盐4克,(开锅后还可以调整味道)糖10克。
  4、焯好的骨头洗净,入电压力锅,
  5、配料全部放入,加适量的水,选择肉类程序,等压力锅自然落阀后开锅再次调味,主要是加盐以满足自己的口味儿。

小窍门:

  1、骨头块儿比较大,焯水一定要透,这样汤才清。

  2、这汤对醋的要求较高,如果醋不够好,成品会受影响。配菜可以加入黄花木耳海带或者其它干菜。依自己口味儿调整。


大骨海带汤




主料:

  猪大骨(适量)

调料:
  胡萝卜(适量)、海带(适量)、杏鲍菇(适量)、葱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姜粉(适量)


制作步骤:

  1、买回来的大骨头泡在清水中数小时,中间换水几次。
  2、煮汤所需要的配料。这个比较随意,时蔬都可以加的。坐锅烧水,冷水下锅,将大骨焯水,焯水时加料酒葱姜去腥。
  3、配料改刀成块。

  4、葱切段,姜切片。准备香料。  
  5、将大骨焯水尽去血沫后,洗干净,重新加水,放入大骨头,葱姜花椒八角。大火烧开后转小炖煮80分钟到90分钟。  
  6、40分钟后放入配料菜,关火前10分钟放入盐,开锅后放胡椒粉和姜粉。出锅放葱碎。


小窍门:

  大骨煮汤,一定要尽去血沫,单单用泡洗的方法不足以去干净,还是要焯水的。大骨汤要煮到骨酥肉烂才好吃,时间要长些。


大骨炖冬瓜




主料:

  猪大骨(550克)、冬瓜(500克)

调料:
  姜(四片)、葱(半棵)、花椒(适量)、大茴(适量)、桂皮(适量)、蒜瓣(2个)、盐(适量)、生抽(半勺)


制作步骤:

  1、猪大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中间换水。
  2、所有调料(除盐生抽桂皮)用纱布包好。葱切小段。
  3、砂锅放足量水,放入调料包。
  4、放入排骨。
  5、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放入桂皮10分钟后捞出不用。加少量生抽提味,转小火约40分钟。喜欢清淡汤的可不加生抽。
  6、冬瓜去皮瓤,切块。
  7、放入冬瓜继续20分钟。
  8、炖好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