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点菜的学问技巧:教您请客吃饭如何“点”出五星级味道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9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点餐是门艺术,从商务宴请到家庭聚会,点餐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用餐感受。既然准备花个五星级的价钱,就要学会如何点出五星级的味道?怎么让大家吃出五星级的感觉?五星中餐厅点菜秘诀,可是大学问哦!


商务宴请如何点菜小技巧


情况一:商务宴请

请谁:宴请政府 / 国企领导


在哪里请选择有相对历史或年头的老字号五星酒店(最好有政府宴请传统),中规中矩的富丽设计风格,菜肴出品水准必须稳定且传统风味保留得当,创意元素适当添加。


怎么请:

1、了解被请对象生活习惯。了解被请对象祖籍哪里(潜意识里会对家乡口味有好感),幼年及读书深造期(味蕾记忆形成和深刻烙印期)在何方,目前长期定居何处(目前可能接触的口味风格)。研究各方面比例之后,建议在当地的五星级酒店选择一家菜式风味最传统的中餐厅。

2、在菜单中要找出“原味”的菜。要懂得辨别创新菜与改良了口味的菜肴,比如酒店的川菜厅大多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而加以改良,避免类似点了一份不麻不辣的“辣子鸡丁”。

3、饮食禁忌。领导们大多不算年轻,要注意有没有心血管、痛风、糖尿病等病史,注意相应的饮食禁忌,例如走油蹄髈、拔丝水果等重糖重油的菜肴要尽量避免。


请谁:宴请外企老外


在哪里请:选择装潢设计有“浓郁中式情调”的酒店中餐厅,比如有民乐演奏、清明家具摆设、古字画装饰等的餐厅。

  

怎么请:

1、深谙外企老外吃中餐的口味变化。如老外不吃带小骨头的、不吃有壳的、不吃整蟹,也吃不了带细刺的鱼类,可以建议点蟹糊、虾仁等。

2、太另类或存在“水土不服”隐患的菜肴要慎重。如醉虾/蟹、毛蚶、红油鹿肉等要少点或不点,太油、太生、太辣都可能引发肠胃道疾患。

3、去中餐西做口碑一流的中餐厅。如果不是大力弘扬传统中国饮食文化,建议直接去中餐西做口碑一流的中餐厅,80%的菜肴味道和出品卖相,老外都会喜欢。


装潢大气中餐厅适合宴请私营企业主


请谁:宴请私营企业主


在哪里请:欧式设计格调,装潢大气或精致的酒店中餐厅。

 

怎么请:

1、请客要吃好。私人企业主平时习惯了应酬,以自身请客为主,需要丰富的点菜经验,懂得满足桌面重点客人的身心需求,重点不是吃饱,而是吃好。

2、酒水与菜的数目。酒店的酒水价格高昂,如何控制喝酒与不喝酒的点菜区别,例如:如果都不喝酒,那么保证每个人1到1.2个菜最佳;如果喝酒,则保证每个人1到1.5个菜适中。如果考虑预算,酒水的花费控制在总花费的比例在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间较合宜。

  

家庭聚餐避免点过于家常味的菜当主角

  

情况二:家庭聚餐


请谁:三口之家

  

在哪里请:带有花园,可供孩子玩耍。或者有照顾小孩服务的酒店餐厅。


怎么请:

1、避免点过于家常味的菜当主角。普通食材做出的普通味道不值得付出五星级的价格。

2、午饭时间段适合孩子外出,且酒店餐厅在午餐时段一般都有特别优惠,性价比超高。

3、考虑小孩的营养搭配,食材以高蛋白、蔬菜及瘦肉为主,出品要以“花哨”吸引孩子。


请谁:三代同堂


在哪里请:装饰随性、设计温馨的酒店餐厅,包房最好有较大的空间供孩子玩耍走动。

  

怎么请:

1、避免噱头。如看不懂的菜尽量不要点,直接点招牌菜(宴请需求的高价菜除外)、口碑菜。

2、合理搭配。考虑老人和小孩的不同饮食需求,营养和食物的口感(软硬)是重点,注意整桌菜的冷热和甜咸搭配比例,如一个桌子上不要出现两个以上甜的主菜,荤食类以鱼虾和肉食平均搭配为佳。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