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郴州人最常吃 最爱吃的8种美食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7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鱼粉

郴州的鱼粉是每个郴州人的最爱。不管你是在外务工,还是短暂的出门旅行,每次回来,一定想在刚踏上的家乡故土上吃上一碗鱼粉,才感觉真的回到了郴州。很多在外生活的郴州人也总是怀念着郴州鱼粉的味道。这也是郴州鱼粉的魅力!


郴州人特别爱吃鸭,鸭子的口味也有各有特色,捆鸭、螺蛳鸭、嘉禾血鸭、宜章芋荷鸭,还有爱不释手的临武鸭。


嗦螺

郴州人吃夜宵,总要点份嗦螺,清水的或者口味的。一些本土特色的餐馆,嗦螺也是必备的菜品之一。同时郴州人开玩笑说:吃唆螺就好像打KISS一样。


烧鸡公

有一道神奇的菜叫“烧鸡公”,凡是外地来的朋友想吃辣菜的一律都是带到烧鸡公的店里去吃的,吃了以后保管他们吐舌头,但下次来他们一定又会指名要去吃,这就是郴州烧鸡公的魅力所在了。烧鸡公的辣也不是所有郴州人都能接受的,所以现在的服务员在点菜时会问你 “要辣、微辣还是微微辣”。在夏天吃烧鸡公,就配上冰啤酒,那叫一个过瘾。吃完后,再叫上半斤面条,拌上烧鸡公的汤,别有一番滋味!另外,吃不了辣的人,还很容易上火。


米饺

正一街,裕后街,就是当年通往古道的必经之路,也就是郴州的米饺的发源地!当年往来于驿道客商给正一街,裕后街的米饺铺带来了兴旺的生意,使米饺铺遍布老郴州城的“九街十八巷”形成了郴州特色的米饺饮食文化。 在桂阳县,也有极具特色的米饺,称之为饺巴。其与郴州市区的米饺相比,个大肉馅多,郴州米饺多以水煮,桂阳饺巴多为蒸,郴州米饺食用时多伴汤,桂阳饺巴食用时多不伴汤即食。桂阳饺巴尤以城郊乡全义村所产的最为闻名。


酸辣鱼头

来过郴州的朋友都知道,每到一家酒店都会有一个主打菜,酸辣鱼头。鱼头一般是精选雄鱼头,上面撒一层酸辣剁椒,再添点豆鼓,色泽鲜艳,辣而不燥,鲜而不腥,让人胃口大开。按个人口味你还可以在鱼的边上加上米饺吃。


油粑子

在郴州,在天冷的季节,吃上一个热腾腾的油粑子,那是再爽不过了,哪怕已经上火,走在街上,看着油粑子,总有种购买的冲动。油粑子有萝卜馅的,红薯馅的,花生馅的。


三文鱼

在郴州说到鱼,不能不提到东江鱼,也更不能忽略到三文鱼。想吃就要到东江吃三文鱼,是因为在那里的鱼保持了肉质的鲜嫩原味大受欢迎。现在,东江湖的三文鱼养殖已经形成了大型基地,东江三文鱼远销粤港澳和长株潭地区。三文鱼有多种吃法,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生食,生食三文鱼既保持了鱼肉的鲜美,也不会让鱼肉本身的营养流失。“三文鱼刺身蘸芥末”是主要的生食做法,切成细片的新鲜鱼肉红润细腻,蘸上除腥味和增强口感的芥末,吃在嘴里满口都是鱼肉的鲜嫩。来郴州旅游,当然要尝一尝三文鱼的美味了。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