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烹饪技巧 >> 素材正文

别再水煮玉米了,看看这些做法吧!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淡淡的清香,甜甜的口感,玉米一直很让人喜爱,很多人不知道玉米怎么吃,其实不止可以煮玉米吃,下面妹子就为吃货们介绍一下玉米的做法大全吧。



松仁玉米






材料

糯玉米 200克、青豆 50克、胡萝卜 50克、松仁 30克、食盐 2克、白糖 5克、胡椒粉 1克、花生油 30克。


做法


  1、糯玉米粒煮熟捞出备用。


  2、熟的青豆备用,我用的冷冻的,提前解冻,胡萝卜切成和玉米粒差不多大的丁。


  3、松仁放锅中小火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少许油,下入胡萝卜和玉米煸炒1--2分钟,煸炒出香味


  5、下入熟青豆。


  6、加盐、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7、最后放入松仁。


  8、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玉米蒜香黑椒牛柳粒






材料

牛柳粒(牛肉粒)大半碗,玉米半碗,青豆小半碗,蒜头5-8粒。


做法


  1、蒜头1粒,姜1小块,葱白1段,全部切碎后混合在一起,其余蒜头切片,炸成金黄色。牛肉用生抽、老抽、料酒和黑椒用手抓至起胶,然后加少量麻油、生粉,再抓匀。


  2、将玉米青豆焯水,焯水时可加点油和盐,倒入玉米和青豆后,水开即可捞起滤水。


  3、热锅加油,随即倒入牛柳,快速爆炒至六成熟,盛起备用,不用洗锅。


  4、利用爆牛柳的油,放姜、葱、蒜粒,爆出香味时倒入玉米和青豆,翻炒几下,点入精盐、少许糖、料酒和白胡椒粉,快速兜匀。


  5、兜匀上锅放在盛菜的碟中。


  6、在中间放入牛柳粒,再在牛柳粒上面堆放炸好的蒜片。


甜玉米土豆泥






材料

甜玉米 1/2根、土豆 1个、水 适量。


做法


  1、甜玉米、土豆洗净,甜玉米取粒,土豆去皮切片,稍切薄一点,容易煮熟。


  2、将玉米粒、土豆片放入小奶锅中,加适量水,煮熟。


  3、煮熟后,沥去多余水分,用搅拌机将玉米和土豆打成泥即可。


  4、为了更容易搅拌,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保留一点点煮玉米土豆的水一起搅拌,但水千万别太多,稀了就不好吃了。


玉米羹






材料

玉米1-2根,马蹄粉适量,盐,鸡精,水,油,鸡蛋1-2个。


做法


  1.玉米去粒洗干净备用,适量马蹄粉加水搅拌均匀备用。


  2.玉米加水(浸过玉米面)用搅拌机重复搅拌3次左右成玉米糊。


  3.搅拌好的玉米糊再加水煮开后,加适量的盐、鸡精、少许油调味。


  4.倒入鸡蛋搅散后,再加入马蹄粉水再度煮开即可。



玉米面窝窝头





材料

糯米粉200克,玉米粉100克,白糖5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将糯米粉、玉米粉和白糖一起放入一个盆内,混合均匀,往和好的粉内一点点加入清水,将粉面和成团,并静置15分钟。


  2、将揉好的面团平均分成约40克重的小面团。


  3、将小面团握在左手掌心,捏成小窝窝头。


  4、蒸锅上刷一层薄油,将捏好的窝头放入蒸锅内,大火蒸10分钟即可。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