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英国的饮食文化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英国饮食总体以清淡为主,不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品。英国的饮食比较注重营养均衡,在每天的日常饮食中都会有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肉类以鸡肉牛肉等为主,忌吃动物肝脏,肥猪肉等。

早餐
在英国早餐一般喝粥或牛奶,配有面包鸡蛋等食物,量不是很大。

午餐
英国的午餐极其简单,一般是一份“打包午餐”,通常是一个三明治,一包薯片,有少量的水果。调查显示英国的上班族花在午餐的时间一般不到五分钟,其简单程度可想而知。由于午餐过于简单,英国的下午茶便成为不可或缺的环节,这也成为英国比较独特的饮食习惯之一。

下午茶
英国的下午茶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的下午茶有可口的三明治,各种面包甜点,还有奶油和果酱涂抹的烤饼等食物。另外便是饮茶了,英国的茶水以红茶为主,也有其他种类的茶可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正式的下午茶一般垒成三层架构的形式,最下一层是放置各种口味的三明治,中间一层是英国传统的点心司康饼,最上一层是小蛋糕和水果等,吃的时候从下往上开始。

晚餐
英国的晚餐比较正式,有鱼和烤肉。在用餐前英国人习惯饮用少量的酒水,英国的威士忌在全世界也是较为出名的。由于饮食习惯的不同,英国和中国的饮食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在英国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也可以自己做饭吃,在英国可以买到各种食材。

英国厨艺
英国菜制作方式有两种:放入烤箱烤、放入锅里煮。做菜时什么调味品都不放,吃的时候再依个人爱好放些盐、胡椒或芥茉、辣酱油之类。炸鱼薯条制作起来方便快捷,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对英国人来说,生活中无法拒绝,感情上难以割舍!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