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全球10大最好逛的菜市场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来到异国,游览了大半天的风光名胜,你也许想尝尝“鲜”了。


哪里能吃到当地最新鲜的蔬果、熟食和甜品?哪里能买到独有特色的异域食材和小礼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CN)盘点了全球十佳生鲜市场。和这些菜市场相比,沃尔玛和乐购简直是反烹饪。


在这些市集,没有人会在意你的口红和凌乱的头发,因为当地人就是走一路,吃一路。商贩在闲暇之余,也会用随身携带的木柄刀切几块店里的东西,塞进嘴里,笑着看看你。


1.博克利亚市场 La Boqueria


巴塞罗那,西班牙



博客利亚市场的前身是13世纪的一家猪肉市场,如今它已成长为“欧洲的菜篮子”。市民日常饮食所需的绝大部分东西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它集合了海鲜水产店、肉铺、干酪商贩和果蔬店,此外还有数十家专门出售西班牙火腿和腌肉的熟食店,你甚至可以发现极佳的黑橡木火腿。对巴塞罗那人而言,博客利亚市场是他们生活的构成。


除了强大、快速又丰盛的供应,它更是一个可以落脚而食的地方。这里的多家小餐店售卖新鲜的海鲜和地中海特色美食,用活色生香快慰旅途中的你。

2.筑地市场 Tsukiji Fish Market


东京,日本



东京的筑地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海鲜鱼类批发市场。从便宜的海藻、海胆到昂贵的鱼子酱,这里有超过400种的海产品,不仅供当地民众和外地游客购买,每日更是源源不断输往全球各大餐厅。


黎明时分这里会发起金枪鱼拍卖会,总能吸引一群人直瞪瞪地看着。而户外,紧挨着的一些小商店里,大份清晨的生鱼片正在装盘。


3.联合广场农夫市场 Union Square Farmer's Market

纽约,美国



上世纪70年代,联合广场还是个破烂不堪、犯罪猖獗的地方,直到一个小型农贸市场的出现,周围的一切开始焕发新机。


现在,联合广场农夫市场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的市场之一,超过140个地区的农民、鱼贩子、面包师和屠夫聚集在这里,在高峰期,吸引而来的消费者达60000人次。


这里不仅售卖新鲜采摘的农产品,世界名厨也经常会在这里举办厨艺展示。当地学校也会组织学生来认识时令蔬菜,学习健康饮食。

4.噢多哥市场 Or Tor Kor Market


曼谷,泰国


如果你想找高质量商品,纪念品以及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那就去噢多哥市场吧。它坐落在曼谷繁盛的札都甲周末市集旁边,远远望去是灯火通明的一大片。

不只有本地的热带水果,蔬菜,噢多哥市场还有亚洲进口的许多特殊品种食材,这在曼谷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一一寻找自己所需的海产品,甜品,熟食,此外还有精选咖喱,香料。许多游客会买香料作为手信。

5.圣劳伦斯市场 St. LawrenceMarket


多伦多,加拿大



在多伦多,人们会爱上圣劳伦斯市场的购物体验。


这里是那些热衷于食用土产食物者的天堂。你在这里可以买到安大略湖种植生产的食品,包括新鲜的农产品、自制的馅、刚出炉的烤面包、麋鹿野味等等不一而足。

自1803年开始每逢星期六,当地农夫就会在北面的市场销售自家的有机产品。产品多种多样,不仅仅有水果,蔬菜,还有自产奶酪,谷物和肉类。百年传统让市场愈发繁盛。


6.巴罗市场 Borough Market


伦敦,英国



巴罗市场位于南华克区附近,是伦敦最古老的果蔬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果蔬市场之一。


1755年该市场开始营业,但早在13世纪,该地区就是著名的农鲜场所了。

市场每周四至周六开放,主营当地果蔬、自制乳酪和新鲜面包。你可以撕一块麦香扑鼻的现烤面包,一边再大咬一口醇厚的乳酪,就这么有滋有味地寻找下一家。

7.牛车水市场 Kreta Ayer Wet Market


新加坡



如果你喜欢美食的同时也讲究干净卫生的环境,那么你值得拥有新加坡的牛车水市场。旧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牛车水的名字便由此得来。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这里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

市场出售大量的亚洲新鲜水果,还有很多异域食材,例如活青蛙和海龟,皮蛋,中国草药,豆腐,做工都很精致。许多人在这里吃完,还会顺带购买南洋药品,如红花油,风油精之类。每晚夜市灯火辉煌,就像一场盛大的庙会。

8.兰卡斯特中央市场 Lancaster CentralMarket


宾夕法尼亚,美国


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地区的阿米什县国是美国最古老的的农夫市场。它从18世纪30年代开始营业,并于1742年被国王乔治二世授予永久地位


商贩非常热情,每天顾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来到这里的游客通常会购买鲜花和手工制品、海鲜、烤面包等由当地阿米什社区居民制作的食物。


9.普罗旺斯市场 Marché Provencal


昂蒂布,法国



在法国东南海港昂蒂布的古老城镇里,普罗旺斯市场的农贸产品就像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迷人眼球。

在这里游逛,视觉、嗅觉和味觉的满足之余,更是一次法国美食艺术的精神之飨。阳光普照、气候干爽的普罗旺斯孕育出肥美的鹅肝酱、鲜甜的蜂蜜、新鲜的薰衣草、葡萄酒和乳酪,以及水果蜜饯和芬芳的香料。在下午,当地工匠纷纷出现,展示他们的作品,陶瓷或木雕画备受游客喜爱。


走累了,在旁边的咖啡店落落脚,如果不想喝咖啡,过个马路,对面就挂着“苦艾酒吧”(absinthe bar)的招牌。


10.九龙城湿货市场 Kowloon City Wet Market


九龙,中国香港



香港的九龙市场提供的产品无论是质量和数量上都是位居前列。无论观光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成批来到这个美食中心来购买高品质的配料。


吊挂的新鲜进口猪肉、活鱼、堆成小山的各色鲜蔬。这里也是许多世界各地特色产品的购买地,其中就包括许多新马泰食品。这让市场变成了一个小吃中心,里面遍布广东小吃和辣度适中的泰国菜。


据说,周润发的老婆发嫂就会来这里买食材哦。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