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很多红酒都是假的,教你一招搞定真假红酒!涨涨知识!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4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对于大多数的小伙伴们,真能接受红酒的滋味嘛?其实酸,苦,涩,是红酒的基础三味素,我们吃惯了麻辣烫的舌头已经品不出来什么果香花香木香了,这也难怪很多国人要把红酒兑上雪碧再喝。好了,不管兑的什么,只要是真酒,咱也无所谓了,最怕是遇到假酒。葡萄酒行业现在“水很深”,有些假酒包装得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成本只有几块钱一瓶。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假葡萄酒用水兑酒现象非常普遍,有的假葡萄酒单瓶兑水最多达到80%。



节目里的精髓,是教大家如何鉴定葡萄酒的真伪。



这种方法有效性居然达到了99.9%,最重要的是这种检验的方法非常简单,需要的东西很容易找到,就是食用碱,超市里都有卖。


鉴定方法一

【主料】红葡萄酒、食用碱、水

【其他】餐巾纸

【操作过程】


1.用小半勺家用食用碱放一点水兑开就行;

2.准备一张普通的餐巾纸;

3.滴几滴红酒在餐巾纸上,酒会均匀扩散,中间不会有沉淀;

4.把用水兑开的食用碱水滴在红酒上面;

5.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如果红酒变成深蓝色,那么就是真的红酒,如果没有反应,那么红酒就是假的。

因为红葡萄呈现颜色的天然花色苷,在酸性条件下呈现紫红色,而在碱性条件下呈现蓝绿色,这也是很多天然色素都具有的一种呈色特性,若是色素勾兑,颜色则无变化。



鉴定方法二,适用于家外场合


将白色餐巾纸叠放在桌上,滴几滴红酒,均匀扩散就是真酒,那是因为假红酒色素颗粒大,会沉淀在纸巾中间,往外扩散只是水迹。




市场上的假酒基本就是色素勾兑,所以用这两个方法几乎达到了了99.9%的准确率。那么为什么不是100%呢?那就是还有一种可能性,如果假红酒使用的是葡萄皮色素或者其他可以因酸碱度不同而变色的色素,那么就检测不出来了,但是用这种办法的成本也不低而且麻烦。

所以至少我们可以知道一点,如果我们家里的红酒用食用碱检测没有变色,那么肯定是假的,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