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饮茶午后:你想从一杯茶中喝到什么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3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青山茅屋白云中,汲水煎茶火正红。

十载不闻尘世事,饱听石鼎煮松风。

文徵明 惠山茶会图

盛装饮茶的英国淑女


茶之器

器物不设答案,重要的是使用者。端正了喝茶的心,就拥抱了茶的滋味。东方茶器在典雅中藏着古朴。

境知子茶壶

葫芦漆器茶罐!

英式茶器在于华贵中脱离庸俗。

来自欧洲的茶席黄铜玩偶


东方“药食同源”的饮茶智慧

即便喝茶一件事,也要区别不同的季节、时段、体质和年龄。

春茶养颜

用云南滇红的精芽,加入百合花、玫瑰花、铁皮石斛、胎菊、佛手柑。这款茶能疏肝解郁,活血化瘀,养颜美容。

夏茶清心

用祁红毛峰,配以薄荷叶、金银花、菊米、绞股蓝、荷花芯,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平肝明目。

秋茶除燥

用福建的元春红茶(闽红)和安徽的祁红两种红茶相调配。其中加入茉莉花、勿忘我、菊花丝,茶的香味能去污秽,解抑郁,除秋燥,饮后令人神清气爽。

冬茶暖胃!

用陈年祁红配上红枣、山楂、姜粒、龙眼、佛手柑,能益气养血,暖胃祛寒。


西式饮茶午后

有英国民谣这样唱:“当时钟敲响下午四时,世上的一切瞬间为茶而停”。

提神醒脑——红茶烤布蕾

选择制作甜品的红茶时,多用味道浓郁的品种或调味茶,因甜点中牛奶、淡奶油、黄油等风味浓郁的材料,都可能将红茶的味道掩盖。夏摘的大吉岭茶香芳醇,搭配淡 淡柠檬清香,提神醒脑;而糅合了锡兰红茶、玫瑰和薰衣草的The Queen's Guard,则让身心放松,安神养心。如此组合,仿佛午后的一曲轻慢和弦,待人静享慢品。

材料:

大吉岭茶叶3茶匙,38%淡奶油1杯,牛奶1杯,蛋黄4个,1/3杯糖,1/8茶匙盐,1/2茶匙柠檬皮屑。

步骤:

1 将茶叶放入淡奶油和牛奶中,煮沸后焖1~2小时。过滤。打散鸡蛋,加入糖、柠檬屑、盐,将1重新煮沸后倒入。

2 过滤后装瓶,用纸巾吸去表面气泡。烤箱180摄氏度预热,在烤盘中注入开水,将小瓶放入烤盘中,开水没过布丁液一半,盖上锡纸。烤30分钟至表面大致凝结。

3 冷藏至少2小时,装饰淡奶油和巧克力屑


美白养颜——红茶茶包款曲奇

伯爵红茶最常用在甜点中,其柑橘调香几乎适合与所有甜点材料搭配;而天然的红茶浓缩粉末,也最方便用来制作甜品,所以用伯爵红茶浓缩粉简简单单就能成就美 味,但注意不能过量,否则会非常苦涩。推荐的曲奇中加入了少许杏仁粉和黑糖,有一定淡化色素、美白净肤的功效,零食也能吃出健康。

材料:

天然伯爵红茶浓缩粉末6克,传统发酵黄油200克,低粉150克,杏仁粉150克,糖粉100克,蛋黄2个,法芙娜黑巧克力。

步骤:

1 黄油室温软化用木勺拌至光滑,加入蛋黄和糖粉拌匀,筛入低粉、杏仁粉、红茶粉拌至恰好看不到粉末。

2 冷藏2小时以上,擀薄,切成茶包形状,用牙签扎孔。

3 烤箱180摄氏度烤至边缘泛焦黄。冷却后,蘸调温后的黑巧克力。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