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一枚鸡蛋,博览20国早餐姿态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4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土耳其】水煮嫩蛋(Cilbir)


将鸡蛋、酸奶和大蒜混合后蒸熟,同时加入阿勒颇胡椒或是辣椒粉调味,最后在放入黄油使其慢慢融化。这道诞生15世纪奥斯曼帝国的美食,如今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早餐。



【美国】肉汁煎蛋陪吐司(Creamed egg on toast)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烤土司搭配果酱黄油才是正宗的美式早餐,其实不然。将由辣酱油、黑胡椒、盐、雪莉酒、大蒜以及切碎的欧芹熬制的酱汁,散在吐司之上,最后放入煮熟的鸡蛋丁,这才是最美式的早餐。



【突尼斯】椒香煎蛋(Ujja Bil Hrus)


整颗鸡蛋打破放入锅中煎至凝固,后放入哈里斯辣椒酱,最终以胡椒佐味,简单的三部曲却烹制出极具北非特色的突尼斯早餐——椒香煎蛋。如果你是肉食动物,还可以加入海味或是突尼斯风味辣味香肠。



【希腊】香柠蛋汤(Avgolemono)


这道来自希腊的早餐用肉汤与鸡蛋混合制成,汤品本身因为柠檬汁的加入而不会有油腻的口感,反倒是淡淡的柠檬香沁人心脾。或许,弥散在汤中的浓浓地中海味觉体验,或许能给你枯燥的早餐增添几分新意。



【奥地利】蛋香煎饼(Kaiserschmarrn)


将切碎的煎饼包裹加入白糖与奶油混合后的蛋液,放入锅中煎制,最后搭配一款你最爱的果酱,一道奥地利特色的早餐就此诞生。不仅是早餐,香甜的口味也使它同样成为早午餐或是下午茶的首选,



【德国】农夫早餐(Bauernfruhstuck)


德国人对于早餐的驾驭延续了他们一惯豪横的饮食习惯。一如其名,将土豆、鸡蛋、培根、火腿、青蒜以及四季葱混合,放入锅中炒制,一份浓郁日耳曼风味的农夫早餐便制作而成,豪横程度可是一点都不必烤猪肘逊色。



【英国】蛋酒(Eggnog)


英国人估计是唯一一个喝鸡蛋的国家。将牛奶、鸡蛋液、糖混合,四溢的奶香香甜而不腻人,加之白兰地淡淡的酒香更是驱散了阴冷潮湿。只不过,对于嗜酒如命的英国人而言,制作时酒量的配比至关重要,一大早便宿醉可不是好主意。



【波兰】蛋黄沙拉(Jajka Faszerowane)


早餐也可以很精致,看看波兰人就知道了。煮熟的蛋黄与各式蔬菜搭配,在蛋黄酱的佐味下变成一道沙拉。之于蔬菜的选材,你大可随心所欲,无论是新鲜的时令蔬菜,还是自己偏爱的那一款,都能在晨间唤醒舌尖的催化剂。最终,放入煮熟的蛋清之中,自此完成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墨西哥】乡村蛋饼(Huevos Rancheros)


如今,墨西哥美食在征服了北美洲之后,也开始觊觎欧洲和亚洲大陆。将炒制软嫩的鸡蛋放置于微微炸过的玉米饼皮上,无论是鳄梨酱还是传统的莎莎酱,都可以与之搭配。如果你是Taco的爱好者,加上一些墨西哥豆酱也是为美味加分的选择。蛋的软和饼皮的脆组合出奇趣的口感,加之酱料的浓香,真的很难不爱上来自墨西哥的美味。



【意大利】意式烘蛋(Frittata)


想必那些新颖的异国美食,意大利的早餐算是绝对的大众口味。和Omlette相近,意式烘蛋没有固定菜谱,把任何你喜爱的蔬菜和肉类与蛋液混合后煎熟即可食用。虽然,这是再普通不过的早餐,但是有谁不喜欢这样的家常味呐?



【法国】酥皮烤蛋(Eggs en cocotte)


法餐的精致不仅体现在它的美型之上,健康也是它俘获人心的方法。新鲜采摘的绿瓜在沸水中清滚片刻捞出,待其冷却后加入煎熟的香肠和鸡蛋,简单而不简约。



【香港】蛋挞(Egg Tart)


尽管,澳门的蛋挞在国人心中更为有名,然而香港却是俘获了所有港人的味蕾。晨间,一杯咖啡加上一个蛋挞,这是林立的茶餐厅晨间点击率最高的套餐。无论是匆匆吃完奔赴职场的上班族,还是阅读报纸的悠闲长者,每个人都能从这简单的餐食中,找到与之搭配的一份心情。



【伊朗】草木煎蛋饼(KuKu)


的确,来自伊朗的Kuku却是并不美观,但隐匿其下的却是不错的味道。它有点像Omlette,但是却用诸如香草一类未经加工的调味植物取代时蔬与肉类。不妨去当地的伊朗餐厅尝尝鲜!



【荷兰】荷兰早餐(Uitsmijter)


荷兰是全世界民众平均身高最高的国家,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早餐养育了这样一个高海拔的民族呐?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秘诀,营养和数量的丰富是唯一的真理。荷包蛋和火腿搭配吐司,这就是秘诀。



【中国】蛋花汤(Egg flower soup)


如果你已经忍受够了豆浆油条以及面包牛奶的话,试着在早餐的时候选择一份靓汤。蛋花汤虽然简单,然而营养与美味的兼得一点都不亚于那些花费数小时煲出的汤品。



【印度】鸡蛋咖喱(Egg Curry)


印度人对于咖喱的喜爱已经几近疯狂,仿佛那就是组成他们身体的元素。即便连本应清淡的早餐,你也能在他们的餐桌上看到咖喱的身影。用西红柿与辣味咖喱熬制出酸爽微辣的酱汁,搭配风味十足的印度Cilantro调味,最后把外皮煎至微老的水煮蛋放入其中。咬破微硬的鸡蛋外皮,软糯的蛋清与蛋黄搭配出层次丰富的口感,加之风味十足的酱料,这简直一道刷新你对印度美食印象的菜品。



【日本】玉子烧(Tamagoyaki)


玉子烧是日本最热爱的早点之一,奶香与蛋香的组合,让人心生一种莫名的愉悦之情,而精彩的一天也从早餐始发。



【利比亚】洋葱茄汁烩蛋(Shakshouka)


利比亚对于不少人而言多少是个神秘的过度,然而就在这片土地上,却蕴藏着美味、洋葱,西红柿以及智利辣椒熬制成酱汁,搭配水煮蛋,简单的食材却在小茴香的佐味下调味出异域的味觉诱惑。或许,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就是从舌尖出发。



【加纳】红薯鸡蛋沙拉(OTO)


没有浮夸与豪横,加纳人善于用最简单的食物转化出美味。将红薯去皮切片,与少许食盐放入锅中煮软碾成泥状,随后加入洋葱、彩椒以及棕榈油搅拌,最后放入水煮蛋。



【菲律宾】油煎蛋(Kwek Kwek)


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传统的早餐,而是菲律宾最受欢迎的路边摊食物。包裹在面皮之下的鸡蛋配以浓郁东南亚风味酱汁,征服了游客,也征服了菲律宾人。不知道它之所以登上早餐餐桌,是否出于人们过于爱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