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美食欣赏 >> 素材正文

我想用手机拍张美食图诱惑你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人向来爱追求美好事物,旅行爱拍摄啧啧称奇的建筑物、美如油画的风景、惊为天人的艺术品,这都是在追求美好事物。吃饭和旅行一个道理,每天吃饭上的好看的菜,就是身边最容易接近的艺术品啊,厨师花的心思都体现在这道菜上了,用多少火候,放多少佐料,怎样颜色搭配,都是精心算过,用手机拍下照片记录一下漂亮好看的食物有什么不对了!




  我从来就很爱拍食物,也不避讳去拍食物,如果你在我的朋友圈里,就可以看到食物是我的朋友圈固定主题!作为一个对自己要求的吃货,不仅要欣赏美食的味道,还要懂得呈现美食的姿态!


  所以今天就是要告诉你如何拍出高质量的美食图!




技能篇


1)暖色调+自然光

  对于美食来说,暖色调更能呈现食材的美态,从视觉上让你充满幸福感!想要拍出最明亮自然的美食,光线尤为重要!最好的光源当然是自然光,可以呈现食材原始色彩。




2)找到一个最佳角度

  完全对角度没有概念?没有关系!我来告诉你正面照才是王道!这样拍照你可以营造一种餐桌十分丰盛的感觉,请放心大胆的做一个心机boy / 心机girl!




科技篇


  当然,借用光线、找对角度对小白来说已经算高难度动作啦!我们还可以依靠科技的力量,科技发展就是为了让人类越来越懒,让一切都越来越智能。


  1)一部iPhone,那就够了!其实iPhone相机的早就达到可以拍好看食物的照片了,不仅有很多滤镜可以使用,裁切图片、微调参数都十分好用!

  2)而 Chrome滤镜这样的滤镜App也非常好用,在后期学着调一调亮度和饱和度,就能让你的照片更加出彩。




  如果餐桌布局太过复杂,可使用大光圈虚化!我一般在13-15调试,虚化也不是越大越好~,减少照片的杂物,将焦点更集中于主题。




硬件篇


  如果你是在家聚餐,那请造作起来吧!餐布,桌布、托盘、桌板、植物、锅碗瓢盆都请浪起来吧!




  1)「Kinfolk」铁杆粉丝爱好者友情提醒:餐具和配饰的颜色搭配要统一,餐具以白色最佳——最能呈现食材的色泽度(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吼三遍)。

 





  2)餐具要根据食物的不同而变化:比如汤+锅,即使是定格照片你也可以感受到它的热气腾腾;沙拉+玻璃碗,让食材明亮的色彩马上涌现!



调光篇

  手机拍照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光,如果你说你构图不好,那么放心,你用单反的时候构图一样也是不好的,但是如光亮这件事手机和单反绝对不是一个级别可以比较的。

  所以正常的情况下你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多半会是这样的
再看一下同一个场景下微单拍的效果


  从景深、细节表现、颜色还原、明暗对比等各方面手机都是有差距的,这种差距当你在拍室外场景的时候可能还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当你拍摄食物这种近似于微距的这种近距离拍摄的时候细节的丢失和处理不当就会让照片的质感一下子就下降了。

所以不要硬拼,企图用手机还原实物场景的都会被流氓耍。

手机对抗大相机的无上法宝就是——滤镜!

  滤镜是一种特别好的渲染气氛的办法,当你光线不好、细节都是严重、甚至偏色的情况下一旦加了一个合适的滤镜,那么天上那五个字儿就会慢慢的飘过来

“那都不是事儿……”

那我这里就介绍一下我通常对于照片的处理方式吧

  当你去了一家还不错的餐厅,上了菜之前准备拍一张验个毒,忽然发现,挨鸭!这里的灯光好昏暗啊~~~如果这个时候你开了闪光灯你就会在别人“SB”的眼光中度过这漫长的一晚了,但是拍了照发现根本没法看,比如这种照片的时候是不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要怕!!打开APP跟我做如下几步就可以了

首先选一个你喜欢的滤镜,或者你觉得看起来让你觉得有食欲的滤镜,这里以VSCOcam为例,我个人最喜欢的是里面F2的这个滤镜,觉得很配食物

看上去还不错,可是还是无法解决过暗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要开始滤镜之后的再编辑了,当然请一定要在饭后做,不然等你把照片都调好了,你的菜也冷掉了,照片儿是给别人看的,饭可是你自己吃的。
先调曝光,我的习惯是比正好的曝光稍微差一个档,事实证明如果前期曝光调的正好的话,那么面再调对比度的时候容易造成过曝的情况

通常手机为了拍完之后的效果都会做一些对比度的调整,这个时候的对比度已经不低了,所以对比度一定一定不要调过了,一定要保守,能往底绝不往高,高的话也尽量不要超过2档。
清晰度可以多调一些,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影响画质,尤其要注意高光的地方要自然
饱和度和对比度同理,尽量不要太多
这个就是重点了,拯救影子!这个功能可以明显把暗部提亮,但是光线虽好,也不要多吃哟。这个功能在IOS设备下的效果尤其显著,旁边的一个高光区域降调范儿没有那么有效了。
最后再调调色温就好了。
这时再看一下前后两张的对比
效果又没有明显好了很多呢。

  同理下使用Instagram也是这样的,但是如果你用的是Snapseed那就需要先调各项参数之后再选滤镜了。但道理都是相似的,通用于其他APP

  当然这是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如果是光线特别好的时候其实也不用太纠结,主要就是针对曝光作调整就好了。

  说到拍食物还有几个事儿要注意,冷色系比较高冷不是所有食物都能hold住,比较保险的方法还是暖色系吧。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