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美食欣赏 >> 素材正文

让所有人放弃治疗的巴厘岛美食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让人想放弃治疗的巴厘岛美食,你还不快Mark?


乌布篇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巴厘岛最具文艺气息的乌布是每个文艺男女青年钟爱的地方,位于全岛的中心腹地,各式美景与艺术在这里发展壮大,同时也是美食的中心地带。



 ◆ ◆

美食关键词:烤乳猪


  烤乳猪(babi guling)的名气有多大,每一个来到巴厘岛的游客肯定都能感受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你都能看见babi guling的招牌。而乌布这一家,无论在游客还是当地居民口中,绝对是“全巴厘岛最最好吃的烤乳猪”,所以,你还有理由不去看看么?


推荐餐厅:IBU OKA

  餐厅的名字大概念做:一布哦卡,意思是OKA大妈的店。这家名震全巴厘岛的餐厅藏身在乌布皇宫(Puri Saren)入口正对面的苏韦答街(Jl. Suweta)上,一个很轻易就会错过的地方。

▲美味的烤乳猪饭

  但是它实在是太有名了,有名到不分国内国外,不管是哪一家出版社的巴厘岛观光导览都会介绍它,配上国外各式媒体的推波助澜,又有名厨操刀保证好吃,实在是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 ◆

美食关键词:脏鸭


  脏鸭由香料腌制36小时后再油煎制成,是巴厘岛的特色美食,也是来到乌布的必吃美食,在各类乌布游记中,是很有争议的一道美食。据说此道餐起名为脏鸭的依据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推荐餐厅:Bebek Bengil

  Bebek Bengil可以说是乌布最出名的餐厅,餐厅规模非常大,坐落在一片稻田之间,环境十分优美,是典型的巴厘岛建筑,从乌布市区需要走过一段短短的田间小路才能到达。他家的招牌美食是脏鸭餐,鸭肉紧嫩酥脆,不油腻,丝毫没有鸭腥味,味道独特又美味。

▲酥脆香嫩的香酥鸭

  巴厘香料烟熏鸭套餐包含一只两人份的熏鸭,蔬菜,主食和饮料,备受食客好评。除了Smoke Duck,店内另一道招牌美食是香酥鸭(the original crispy duck),也是未预约客人到店的第一选择。鸭子用香料腌制后,下油锅炸至酥脆,搭配辣椒、酱汁和米饭食用。


 ◆ ◆

美食关键词:烤猪排



  碳烤猪排是巴厘岛一大特色美味,美味的秘诀在于酱料的使用,甜甜渍渍的,吃上一口就能让人上瘾,一人来一盘猪排,绝对能满足你的胃口,如果嫌甜可以挤一些提供好的柠檬在猪排上,口味中和后会更佳。


推荐餐厅:Naughty Nuri''s Warung and Grill

  这家店位于皇家彼得曼哈到乌布镇的路中间,风格非常粗犷朴素,所有的装饰和标示都是复古风的。餐厅最有名的就是烤肋排,猪肋排煮熟后,在店家秘制的招牌酱汁中浸泡,再放在店门口的大烤架上炭火烘烤。一份肋排够2-3人吃,配上秘制的调料,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不过因为餐厅面积不大,所以经常会遇到和其他客人拼桌的情况。

▲牛油果果汁很香滑

  除了烤猪排,店里还有烤鸡、烤香肠、烤牛排等肉食爱好者的心头好,不过,这家店还有一种一定要试的美味,就是fresh juice牛油果果汁。这里的牛油果果汁里面加了巧克力酱,就是这小小的变化,不仅没有压去牛果油的奶油香味,更增添了香浓顺滑的感觉!



库塔篇
沙滩、美景、海鲜、啤酒


  库塔位于巴厘岛的中心地段,有热闹的冲浪海滩,有大型的shopping mall,hotel从高档酒店到青年旅社一应俱全。自然,这里也是美食汇聚的中心地带。



 ◆ ◆

美食关键词:海鲜篮


  

  海鲜篮,顾名思义,就是将各种新鲜的海鲜,经过烤、炸后,用篮子一起装着使用的菜品,喜欢海鲜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推荐餐厅:Bamboo Corner

  餐厅位于库塔海边的Poppie line 1小巷中。沿着海边走,经过Hard Rock,看见麦当劳,麦当劳旁边的小巷就是Poppie line 1。餐厅虽然外观朴素,但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前来用餐。在这里吃饭性价比很高,并且味道也还不错,是不容错过的平价餐厅。

▲龙虾套餐


  招牌海鲜篮是必点的,大大的篮子里,用传统的油纸包着好大的一份!有一只螃蟹,一条大海鱼,虎虾若干,还有炸鱿鱼,炸薯条和小份色拉,配上混有菠萝的蘸料,鲜香爽口不油腻。龙虾套餐也非常值得一试,价格便宜有新鲜,入口后很满足。

▲性价比超高的果汁

这里的鲜榨果汁很便宜,一般10元人民币以内,最贵的牛油果也才15块。价格虽然便宜,但用料一点也不马虎,纯果鲜榨,非常好喝。



 ◆ ◆

库塔其他觅食好去处


—TJ—

  藏在Poppies小巷子里的墨西哥餐厅,有一个青翠茂密的花园,就餐环境与味道都不错。



—Made's Warung—

  开于1969年的老店,是巴厘岛最负盛名的印尼餐厅,有全岛最好吃的印尼炒饭!除了库塔这家总店,水明漾也有分店。



水明漾篇


  水明漾绝对是巴厘岛很难错过的一站,无数的餐厅酒吧,画廊服装饰品店,还有顶级的酒店在这里沿海排开。当然,美食也不可辜负。



 ◆ ◆

美食关键词:fusion菜


  Fusion菜式是近年来在美食界颇为流行的一个词汇,指的是把不同菜系的烹调原料和烹饪手法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新的饮食风格。简单地说,也就是饮食中的跨文化和多元文化主义。


推荐餐厅:Sarong

  “全球50佳餐厅”自2002年开始评选,被看做是“餐厅界的奥斯卡”,而Sarong正是其中排名第47位的餐厅。主厨Will Meyrick最擅长的就是将这些不同国家的地道食材利用起来,用不同的烹饪风格融创作出独特的菜式。

▲香脆猪肚肉佐黑醋焦糖及嫩姜辣椒(五花肉)

  柠檬罗勒生鲔鱼拌红葱头及香茅裹槟榔叶、香脆猪肚肉佐黑醋焦糖及嫩姜辣椒(五花肉)、嫩煎干贝佐芒果辣酱及香脆咸鱼都是这里的招牌菜。整体而言,Sarong菜品做法有中式、泰式、日式等,配料取自东南亚各国,前菜相比主菜更能体现亚洲融合菜+创意菜这个主题,非常赞!


 ◆ ◆

美食关键词:浪漫海景


  既然来到了海边,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吃一次浪漫的海景晚餐。特别是和爱人一起去度假,相信这顿由美食和美景共同构成的晚餐时光,会成为一段美好回忆。


推荐餐厅:Breeze

  Breeze位于水明漾的沙滩上,视野完全无遮挡,是各类巴厘岛杂志和网站都绝不会错过推荐的浪漫餐厅。不同于金巴兰,这里的餐桌不是直接放在沙滩上,而是在精心设计的一个阶梯面上,避免了来往行人的打扰,不愧为巴厘岛的浪漫餐厅。

  当日落之后,餐厅已沿着海滩摆上一排桌椅,相互间距恰到好处,既有私密空间又不浪费。餐桌边的草丛点起金色的灯光,节奏欢快的音乐响起,桌上烛光摇曳,服务生彬彬有礼,简直有天堂般的感觉。说实话,这环境、这氛围,吃什么都已经完全不重要了。

地址:水明漾沙滩



金巴兰篇
  可以欣赏日落的海鲜烧烤



  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这座海滩因为美丽的落日以及渔人作业的方式特殊而出名。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


 ◆ ◆

美食关键词:海鲜烧烤



  金巴兰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欣赏日落的海鲜烧烤”。整个沙滩一共聚集3片烧烤区,最早火起来的北部,大排档汇集的中部,还有高级餐厅汇聚的南部。



南部:Ayana酒店的kiski grill &bar



  Ayana的前身是Ritz-Carlton,现在改由日本人管理,本来就是金巴兰非常推荐的酒店。kiski bar和酒店里的另一个餐厅rock bar都建在半空中的悬崖上,俯瞰整个海面,瞭望夕阳,全是绝佳的视野。



  当然,这么好的餐厅最辣手的肯定是价格!官网有菜单,所有海鲜都是按斤秤再现场制作,粗略估计,两人一餐500-600元,如果要点龙虾,很有可能突破1000元人民币。但很多人评价他家海鲜不缺斤少两,味道不错,环境又这么加分,也算值了。但要注意,一定要提前预订!


中部:Lia café


  算是有一点历史的老店,在tripadvisor上排名金巴兰第二。味道、价格、评价都不错。沙滩上有很多卖玉米的,味道很好,刷的BBQ酱汁有点回甜,很好吃。还有炭火的香,值得一试!


▲海鲜大餐配日落

  拖了鞋,光脚踩在软软的细沙滩上,准备吃一顿美味的海鲜大餐,这感觉实在太好了! “Lia cafe”的海鲜可以称斤加工,最贵的肯定是龙虾,有life和fresh两种。如果为了图方便可以直接点海鲜篮。另外,吃饭期间还能看见飞机起起落落的巴厘岛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