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十大最奇特蜘蛛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蜘蛛是种非常奇特的动物,既有体长可达到30厘米能吞食蜂鸟的哥利亚食鸟蛛,又有体长不足0.025厘米的阿娜皮斯图拉蜘蛛等。


最萌的



  蝇虎跳蛛的头部长着大眼睛以及微青绿色的牙齿。外表具有嫩黄色的软毛,猛地一看会误将它们当成野花。迄今世界上共发现5000多种跳蛛。它们的头部和面部共长着8只眼睛。除了模样可爱之外,还身怀绝技,弹跳的距离可达到自身体长的50多倍。


最大的



  哥利亚食鸟蛛生活在南美洲北部雨林地区,包括腿部其体长最大可达到30厘米,雌性食鸟蛛可存活25年以上,体重达到227克。


  猎物对象并不仅限于鸟类,非常喜爱吃蟋蟀和甲虫等小型昆虫,同时也猎杀小型爬行动物或小型哺乳动物,但通常它们的猎杀对象都是比自已体型小的动物。


最小的



  生长在非洲西部的雌性“阿娜皮斯图拉蜘蛛”体长仅有0.01英寸大小,而通常雌性蜘蛛身体都要比雄性大一些,研究人员推测雄性阿娜皮斯图拉蜘蛛要比雌性更小。但由于它们体形微小,至今仍未发现雄性阿娜皮斯图拉蜘蛛的踪迹。


最美的




  雄性孔雀蜘蛛具有明亮鲜艳的身体条纹,能够吸引雌性的注意力。在交配时,雄性孔雀蜘蛛会故意在雌性面前展现自己绚丽的体色,如同孔雀开屏一样。还会抬起第三对腿,轻微地抖动,以表示对雌性的求爱,同时这第三对腿还能够左右摆动。身体仅有0.2英寸,生活在澳大利亚中部地区。


最勤劳的




  黄金圆蛛是蜘蛛世界中最勤劳的物种,不仅能够编织出巨型复杂的黄金色蜘蛛网,还整日在蜘蛛网上忙忙碌碌。由于它们蛛丝容易失去粘性,因此它们便一直忙碌地修补蜘蛛网,便于更好地捕捉猎物。


  蜘蛛网直径可达到0.9米,看上去就像一个中心位置向外辐射的车轮。它们的蜘蛛丝强度很大,可与钢丝或者凯夫拉尔纤维的强度相当,但同时它们的长度可延伸两倍,猎物一旦被粘性便很难逃脱。科学家认为它们的蜘蛛丝呈现闪闪发光的黄色具有两种用途:在阳光下发出淡黄色光的蜘蛛丝可以吸引蜜蜂;在阴影之下蜘蛛丝呈现暗黄色,这便成为非常好的陷阱和防御武器。


最怪异的



  刺背球状蜘蛛主要生活在美国南部和南美洲部分地区,长着长方形体型,背部有与众不同的标记。


  雌性刺背球状蜘蛛身体的宽度有0.5英寸,而雄性只有它们的五分之一大小。通常它们的身体呈白色,背部有黑色斑记,看上去非常像正在微笑的面孔。在美国还有其他体色的刺背球状蜘蛛。


最致命的



  在蜘蛛世界中,巴西漫游蜘蛛可能是最致命的蜘蛛。2007年,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最毒蜘蛛”的头衔将其入载世界纪录。据称,巴西漫游蜘蛛比其他蜘蛛物种更易导致人类死亡。


  生活在巴西、阿根廷北部和乌拉圭等南美洲国家的温暖潮湿环境中,体内携带着一种效力强大的毒素,可使受害者的肌肉麻痹、呼吸困难和神经疼痛。


最友好的



  并不是所有的蜘蛛都是凶残的冷血杀手,生活在南美洲的素食跳蛛,是完全的素食者。


  它们并不像其他蜘蛛那样喜爱吞食昆虫,研究人员发现多只素食跳蛛会栖息在同一棵树上,表明它们存在群体社交生活。雄性素食跳蛛还负责护理蚁卵和繁殖后代,这种现象在蛛形纲动物中是前所未有的。一些蜘蛛物种在交配完成之后,雌性立即咬下雄性的头部。


最受宠的蜘蛛



  智利玫瑰蜘蛛是一种中等体型的狼蛛。


  是一种招人喜爱、生命力顽强易养殖的蜘蛛,非常适合当做人们的宠物。目前在许多的宠物商店均有这种蜘蛛出售,它们一般情况下不会攻击人类,除非在遭到严重威胁时。


最卑鄙的蜘蛛



  ​这种蜘蛛外形十分奇特,看上去像是蚂蚁和蜘蛛的混合体。

  

  蚂蚁蜘蛛是指一支100多个物种的蜘蛛家族。这种酷似蚂蚁的外表能够让它们很轻易地逃脱掠食者的攻击,家族中有许多成功的“伪装高手”,其中一种蚂蚁蜘蛛叫做“Myrmarachne melanotarsa”,它不仅外形上非常接近蚂蚁,而且行为特征也酷似蚂蚁。


  多数的蛛形纲动物都喜欢独来独往,但蚂蚁蜘蛛却喜欢群居,10-50只蜘蛛悬挂在一张很大的蜘蛛网上,离开蜘蛛网活动时也喜欢群体活动。研究发现,这种群居生活方式可进一步增强它们的伪装性,掠食者通常选择攻击单个的蚂蚁蜘蛛,但对于群体蚂蚁蜘蛛的出现,它们会三思而后行。群体的方式出现,更大程度地降低被猎杀的可能性。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