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这些超吓人的自然现象,至今无人能解!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日冕是太阳大气的最外层,厚度达到几百万公里以上。日冕层的温度比太阳表面的温度还要高,太阳表面的温度大约是5800开尔文,而日冕的温度已经达到了灼热的3千万开尔文,对此科学家也没有合理的解释。


NO.24 动物迁徙

  几乎所有的动物都会以群组为单位进行大迁徙,例如鸟类、哺乳类、鱼、爬行类和昆虫类。令科学家困惑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么大规模的迁徙途中并没有出现迷路的现象,这其中的奥秘还有待探究。


NO.23 陶斯之声

  多年以来,美国新墨西哥州小城市陶斯的部分居民和访客一直被沙漠空气中一种微弱的低频噪声所困扰。奇怪的是,只有大约2%的陶斯居民说自己听见了这种声音。有些人认为它产生于特殊的声学作用,也有些人怀疑这是集体幻觉或是某种神秘邪恶行为的产物。不管人们形容这种声响还是呼呼声、嗡嗡声还是咝咝声,也不管它究竟是心理作用、自然产物还是超自然产物,至今还没人能找到它的来源。


NO.22 帕劳水母湖

  帕劳水母湖位于帕劳群岛其中一座岩岛埃尔·马尔克,湖中数种水母聚生,在接近中午时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耀眼又壮观。 每天都有上百万只水母在迁徙途中经过这里,但惟独1998至2000年间没有一只水母出现在湖里,科学家对此也并无合理解释。


NO.21 大冰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退休工程师罗格林前往北达科他州俾斯麦附近打猎时,在夏延河上发现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奇景:直径约为17米的大冰盘。


  俾斯麦市国家气象局科学家葛斯特表示,大冰盘的形成是因为法哥市附近的低温和冷气团,使河面的水结成小冰块,但因为小冰块是逐渐形成,再加上潮水的流向,构成旋转的大冰盘。


NO.20 大脚怪

  几十年当中,美国各地都不时有目击者声称自己看到了人称“大脚”的巨型多毛人形野兽。尽管目击者口中的“大脚”数以千计、足以构成一个繁殖种群,人们却连一具尸体也未曾找到,“大脚”存在的依据只是证人目击以及模糊不清的照片和录像,科学也不能证明“大脚”和尼斯湖怪兽之类的东西不存在。也有可能,这些神秘莫测的生物的确潜藏在人们好奇视线之外的远处。


NO.19 土星上的飓风

  美国航空局的卡西尼太空船日前传回了一组在土星北极拍摄到的飓风图景,光是暴风眼直径便达2000多公里,是地球上飓风的20倍,外围气流时速更高达530公里。靠着土星北极强大的水气支撑,这朵玫瑰飓风已经存活了许多年。科学家研究,地球与土星上飓风的相同之处在于飓风中心都不会有云层,而飓风中心外墙由运行速度高的云层形成。而不同之处是土星上的飓风不论直径或运行速度都比起地球上的飓风大且快很多,但却不太容易移动,而是停滞在土星的北极圈生存。


NO.18 帝王蝶大迁徙

  每年秋天,大约有2.5亿只帝王蝶飞越北美,以争取在第一次霜冻前抵达墨西哥。但是,一只帝王蝶根本无法独立完成从遥远的北方飞到墨西哥然后再返回的整个迁徙过程。通常是数代帝王蝶在接力完成一只帝王蝶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这也就意味着中途踏上迁徙旅程的帝王蝶是第一次参加这场活动,然而它们却并不会迷路。科学家们提出了许多猜想,但并未得到证实。


NO.17 动物雨

  鱼、青蛙和鸟都可以和雨一同降下来。有时降落下来的动物还是活的,但其它情况下,它们要么被冻死要么被摔死。从加利福尼亚到英国再到印度,不断出现有关动物雨的报道:一些小动物,例如鱼、青蛙和蛇偶尔会出人意料地从空中落下,有时候是在离水域数公里远的地方。


  科学家解释说,动物雨可能是龙卷风造成的。在湖泊或海洋上方急速旋转的海上龙卷风可能会把水以及水里的一切东西带进云层中。这些暴风云中的强风则携带着卷进来的东西长途穿行,然后一股脑儿的将它们倾倒在毫无准备的人或建筑物之上。但这也是一种猜想。


NO.16 那加火球

  每年10月的夜晚,成千上万的观察者聚集在泰国湄公河岸观看从河里出来自发跳出的火球。这些球为淡红色,大小如蛋,它们缓缓从河里升起然后加速上升直至消失,科学家们对此也并没有合理解释。


NO.15 寂静之地

  墨西哥的马皮米盆地国家生态保护区内,有一块到今天为止都不曾有人类留下过什么痕迹的陆地——寂静之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纵波形态的电磁波会凭空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整个大地都能够吞噬人类文明的痕迹一般。也正因为此,它才有了“寂静之地”的名字。


NO.14 地震光

  地震光是指地震时人们用肉眼观察到的天空发光的现象。其形状有带状光、闪光、柱状光、片状光等,颜色也是多种多样的。低空大气中出现的片状光、弧状光和带状光等多为青白色,地面上冒出的火球、火团则多为红色。科学家对其产生原因有许多种解释,但至今都尚未得到证实。


NO.13 火山光

  火山光和地震光类似,只不过是发生在火山爆发前夕。最新的研究表明火山光是由一种天然带有电荷的岩石受刺激后发出火花产生的。


NO.12 月球大小错觉

  月球错觉是对出现在低空的月球感觉比在高空时要大的一种光学错觉,这种光学错觉也会出现在太阳和星座上。这种现象在古代就已经知道,并且在许多不同的文化中都有纪录。


NO.11 同步萤火虫

  同步萤火虫居住在大烟山国家公园,是美国唯一一类明灭动作完全一致的萤火虫物种。它们每年有几个星期会呈同步状态,原因不得而知。


NO.10 猫的咕噜声

  猫的咕噜声应该是动物世界里最神奇的声响了,科学家不仅不确定这种声音的来源,也不确定它的作用何在。


NO.9 座头鲸的歌声

  座头鲸的大脑相当发达,比人的大脑要大5倍多,而且很可能是高智力型的。它不仅会歌唱,而且所唱的曲调是动物世界里最复杂的歌,是真正的“乐曲”,这如果将它歌唱的录音加快到数倍速度播放,更是宛嗡动人。它的歌声业已被人们录制成唱片,同古典和现代音乐放在一起供人们欣赏。


NO.8 宇宙起源

  百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探寻宇宙是什么时候、如何形成的。直到今天,许多科学家认为,宇宙是由大约137亿年前发生的一次大爆炸形成的。


  宇宙内的所存物质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并浓缩成很小的体积,温度极高,密度极大,瞬间产生巨大压力,之后发生了大爆炸,大爆炸使物质四散出去,宇宙空间不断膨胀,温度也相应下降,后来相继出现在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恒星、行星乃至生命。而大爆炸之前宇宙是什么样的,我们并不知道。


NO.7 百慕大三角

  在百慕大三角这个地区,已有数以百计的船只和飞机失事,数以千计的人在此丧生。从1880到1976年间,约有158次失踪事件,其中大多是发生在1949年以来的30年间,曾发生失踪97次,至少有2000人在此丧生或失踪。


  这些奇怪神秘的失踪事件,主要是在西大西洋的一片叫“马尾藻海”地区,这儿有世界著名的墨西哥暖流以每昼夜120-190千米流过,且多漩涡、台风和龙卷风。


NO.6 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是英国历史上最富盛名的怪兽,也是地球上最神秘、最吸引人的谜团之一,人们一直对它是否存在争论不休。尼斯湖水怪生活在英国苏格兰尼斯湖,它的形象是蛇颈龙一般的生物。


  尼斯湖水怪每年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很多游客前往参观,希望能一睹水怪真面目;同时也吸引着许多科学家和探险者的目光,数百年来已经有无数次的搜捕水怪行动,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截止2014年2月,尼斯湖水怪已经一年多没有被看到,或许已经消失了。


NO.5 仙女圈

  科学家在非洲南部纳米比亚的荒漠草原中,发现一种被称为“仙女圈”的神秘裸点。这种圆形怪圈的大小从直径6.5英尺到40英尺不等。小圈可存活约24年,而较大圈的“寿命”约有75岁。这些怪圈在草原中自然形成、维持原貌,然后在多年后无缘无故地消失,迄今没有人知道原因。


NO.4 帆船石

  由台湾垦丁的社顶公园沿新开辟的道路南下约4公里,在海岸珊瑚礁前缘,可以见到一座巨石矗立于海中,远望似艘即将启航的帆船,因而得名,近看则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森的头部。


NO.3 鲸鱼搁浅

  每年大约有2千头鲸鱼会自动搁浅,实行集体自杀行为。科学家和生物学家对此有许多不同的解释,但都未得到证实。


NO.2 球状闪电

  球状闪电俗称滚地雷,就是一个呈圆球形的闪电球,通常只会维持数秒,火球呈现多种多样的色彩。球状闪电的危害较大,它会随气流的起伏在近地的空中自在飘飞,或逆风而行。它可以穿过开着的门窗进入室内,常见的是穿过烟囱后进入建筑物。它甚至可以在导线上滑动,有时会悬停,有时会无声消失,有时又会碰到障碍物爆炸发出巨响而消失。


NO.1 Hessdalen之光飞碟事件

  20世纪40年代及更早之前,挪威的Hessdalen山谷出现了奇特的飞碟之光,有发着白光和黄光的不明飞行物一直悬浮在地表之上。在1981年至1984年之间,这种现象一周就要出现20多次,现在减少到了每年10至20次。没有人直到这种不明飞行物来自何方。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