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大自然--神奇的鸟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刀嘴蜂鸟(dāo zuǐ fēng niǎo),学名Ensifera ensifera

  • 刀嘴蜂鸟最为奇特的是,它的体长约14厘米,管状的喙却细长如剑,平均长度可达8厘米,最长可达10.5厘米。

  • 刀嘴蜂鸟的羽毛细腻、光滑,具有特殊的反光作用。每当它迎着阳光飞行,即可反射出五彩缤纷的不同色彩,特别是当它进行翻转动作的时候,因角度不同,而颜色的变幻就更是绚丽多采,因而得到了“飞行的金刚石”的赞誉。


2、仙唐加拉雀(xiān táng jiā lā què),学名Tangara chilensis

  • 仙唐加拉雀,它的特异和美丽,在于丰富多彩的羽毛。鸟的背和翅为黑色,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绿色的头、蓝色的腹、青绿色的喉和猩红色的腰。


3、萨克森极乐鸟(sà kè sēn jí lè niǎo),学名Pteridophora alberti

  • 萨克森风鸟最为奇特的是它的饰羽。它的体长只有22 厘米左右,但是那对“长错地方的”饰羽却足有50 厘米长。这对饰羽呈锯齿状,珐琅蓝色,可以随意抬起或者放下,这也让萨克森风鸟成为了最引人入胜的生物之一。


4、蓝凤冠鸠(lán fèng guān jiū),学名Goura cristata


  • 蓝凤冠鸠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它们头上那耸立着的淡蓝色的扇状冠羽,雌雄都长有这撮羽毛,像一顶凤冠戴在头上,它是鸠鸽类中最漂亮的成员。


5、安第斯冠伞鸟(ān dì sī guān sǎn niǎo),学名Rupicola peruvianus


  • 安第斯冠伞鸟(雄)具有艳丽的羽毛,最为奇特的是它的羽冠,就像戴了一个鲜艳的头罩。


6、角雕(jiǎo diāo),学名:Harpia harpyja


  • 角雕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猛禽之一,平均身长108厘米。

  • 角雕得名于头上两个高耸的黑色羽冠,特殊的外形和体色使它看上去像是戴着面具、披着披风,有没有觉得它很妖?


7、白腹锦鸡(bái fù jǐn jī),学名:Chrysolophus amherstiae


  • 白腹锦鸡(雄),头顶、背、胸为金属翠绿色;羽冠紫红色;后颈披肩羽白色,具黑色羽缘;下背棕色,腰转朱红色。飞羽暗褐色。尾羽长,有黑白相间的云状斑纹。腹部白色。嘴和脚蓝灰色。其羽色美妙绝伦。是否有惊见“埃及艳后”的感觉?


8、北方皇家姬鹟(běi fāng huáng jiā jī wēng),学名:Northern Royal Flycatcher


  • 北方皇家姬鹟,体长16.5-18厘米,头顶有一个可以竖起来的扇形羽冠,雄性为红色,雌性为黄色,正是欧洲皇室的装扮。


9、大军舰鸟(dà jūn jiàn niǎo),学名:Fregata aquila


  • 军舰鸟最奇特之处在于它的喉囊。其特征显著,皮肤呈鲜红色,当缩小变橙色时,预示着已进入繁殖期。此时喉内会吸人大量空气,鼓胀起来如同红色的风帆,鲜艳夺目,并以此炫耀,吸引雌鸟前来交配。



10、蓝脚鲣鸟(lán jiǎo jiān niǎo),学名:Sula nebouxii


  • 蓝脚鲣鸟是一种大型的热带海鸟,平均身长80厘米,体重约1.5千克。雌性比雄性稍大些。

  • 蓝脚鲣鸟的嘴粗壮,长直而尖,近似圆锥形,上下嘴缘均呈锯齿状;翅狭窄,长而尖;尾羽共有14枚,呈楔形;羽防水;它最引人注目的是长着一对蓝色的大脚,具有发达脚蹼。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