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最新影视 >> 素材正文

看过这篇文章,你《星球大战》的票才没白买!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已经到来的科幻大片《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The Force Awakens》让全世界的影迷热血沸腾、欢欣鼓舞。

  不同于1999年-2005年期间推出的前传三部曲,第七部着力于重现始于1977年-1983年的经典三部曲的种种元素和氛围。


  正是因为大量的人物和情节元素与前作紧密相关,为了能更好的观影《星战7》,在走进影院之前,系统的了解一下前作,还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问题来了,从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到如今一共上映了7部,这7部电影要按什么顺序看才正确?《星战》系列电影又有哪些有趣的梗?宝宝们坐好,我要开始讲故事了。

  这样一部系列大作要补课,首先要明确补课顺序…才能更好的理解剧情。

星球大战系列目前一共是7部,按照上映年顺序,是这样排列的:

①1977:星球大战4:新希望

②1980: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

③1983: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

④1999:星战前传1:魅影危机

⑤2002: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

⑥2005: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

⑦2016: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从剧名我们可知,星战系列剧情时代演进来分,则应该是三部前传在先,然后才是1977年至1983年的经典三部曲,而即将上映的系列电影第七部《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发生在《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之后30年。


  一般是有两种观影顺序,一种是按照情节叙事顺序,先看前传三部曲再看经典三部曲,按照编号就是④⑤⑥①②③⑦的顺序…这种观影顺序的优点是能从剧情发生的完整前后顺序上,更为清晰的了解整个史诗般的故事。

  另一种则是按照放映时间的顺序观看,编号顺序为①②③④⑤⑥⑦,这样对后续每部作品的感官体验都充满遐想和期待,但是倒叙的观影顺序可能会需要你不断的去回忆曾经的情节。

  我推荐第一种,按照叙事的顺序来观看,不过具体怎么看,还是看你喜欢咯~

  说完了观影顺序再说说星战系列有哪些好玩的梗,掌握这些就能在恰到好处的时候深沉一笑,相比那些跟风观影的,真是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星战系列电影以及其他形式的星战作品中出镜率很高的一句台词,主角们往往在说出它之后就马上陷入危险之中,简直是和“战争结束我就回老家结婚”、“等一切结束我有话对你说”一样的FLAG一般的存在。


  据统计,这句话在星战系列电影中以各种时态和句式出现了9次,系列小说里出现44次,电视剧中不知道多少次…不仅仅如此,星战系列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还让星战主演之一的哈里森·福特在其执导的《夺宝奇兵》里继续说!

“我是你爸爸”

  这不是郭德纲和于谦之间的伦理哏,是“黑武士”达斯·维达对卢克·天行者说的金句“我是你爸爸”。当年这个情节惊掉了多少人的下巴,甚至连“黑武士”达斯·维达的扮演者詹姆斯·厄尔·琼斯,都一直以为这是黑武士在欺骗卢克·天行者。

  但是这句话真的很重要,1977年的第一部星球大战主旋律就是传统的英雄救美,达斯·维达是大反派。当《帝国反击战》中达斯·维达说出“我是你爸爸”时整个星战系列电影的主题就完全改变了,其内涵提高到了人性,伦理这样的境界。

  如果穿越回1977年,对那些排队观看《星战》的人说:“达斯·维达就是阿纳金·天行者,他是卢克的爸爸!莱娅公主是卢克的妹妹!”,会怎样呢?

“剁手是一种情怀和传承”

  杜库伯爵砍掉阿纳金一只手;阿纳金砍掉杜库伯爵两只手;欧比旺砍掉格里弗斯将军两只手;阿纳金砍掉温杜大师一只手;欧比旺砍断阿纳金一只手;黑武士维达(阿纳金)砍掉卢克一只手;卢克砍掉黑武士维达一只手……

  来,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砍…

  第一砍:《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杜库伯爵对阵阿纳金,阿纳金被砍断了右小臂;

  第二砍:《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 4年后的对决,杜库伯爵对阵阿纳金,杜库被斩双手;

  第三砍:《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格里菲斯将军对阵欧比旺,被斩两只手;

  第四砍:《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温杜大师对阵西迪厄斯,温杜被阿纳金砍掉右手;

  第五砍:《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阿纳金对阵欧比旺,阿纳金被斩断除右手假肢外的全部四肢;

  第六砍:《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卢克对阵黑武士维达,卢克武艺稍逊一筹,被斩右手;

  第七砍:《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卢克对阵黑武士维达,卢克一时被原力黑暗面引向愤怒,实力大增,激斗中砍掉了维达的机械右手。


  不仅如此,为了向《星球大战》系列致敬,在漫威宇宙系列电影中,也多次出现了剁手的情节:

  比如,《雷神2》中洛基制造索尔被砍手的幻象;

  《美国队长2》中提到巴基摔断了手臂,后来换上了机械手臂;

  《复仇者联盟2》中,振金贩子克劳被中二病患者奥创断臂…


  说了这么多,我还是建议大家在观看《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之前,能够把前作补全,无论是按照怎样的顺序观影,都会带给你绝大的震撼。让人欲罢不能的恢弘剧情,很多人会选择一口气刷完,但是前六部作品加在一起有12个小时这么多,一口气刷下来还是挺累的!

小编奉上前几部的绝版海报,分享到朋友圈那是极好的~

星球大战4:新希望 A New Hope


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 TheEmpire Strikes Back



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 ReturnOf The Jedi



星战前传1:魅影危机 The Phantom Menace


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 Attack Of The Clones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 Revenge Of The Sith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The Force Awakens


  最后把《星战》系列电影中家喻户晓的那句话送给大家,祝大家2016年“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