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手机电池冬天为啥不耐用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手机电池正常使用的温度

  先来看下iPhone。根据苹果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iPhone正常工作温度是0~35摄氏度;最佳使用温度是22摄氏度;非工作温度是-20~45摄氏度。苹果称,介于 16°C 至 22°C 之间是理想的温度带。重要的是,要让设备避免处于温度高过 35°C的场所,否则可能永久损坏电池容量。在这种情况下,iPhone电池在充电后,不能再长时间供电,而在高温下为设备充电可能进一步损坏设备,即使在高温环境下存放电池也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坏。


什么原因造成电池待机时间缩短

  大体上,锂电池对0-40℃这个区间的温度并不敏感,然而一旦温度超过这个区间,寿命和容量就会打折扣。拿冬天来说,低于8摄氏度的时候锂离子电池就会逐渐停止工作,温度影响了电池的化学反应的速度,过低的温度导致了锂电池的化学反应迟缓,因此放电的电流变小,直接导致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一般我们误以为锂电池在冬天的放电速度加快,而实际上是锂电池本身的电池容量降低了。我们使用的手机电池一般都是锂电池,它内部是由一个正极,一个负极以及在正负极之间的电解液所组成的。电池放电的时候,负极通过化学反应析出锂离子,通过电介质运动到正极,这时正极处于富锂态,负极处于贫锂态,在锂离子活动的过程中,产生的电子运动产生电流。

  温度影响了电池的化学反应的速度,过低的温度导致了锂电池的化学反应迟缓,因此放电的电流变小,直接导致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



冬季从户外回到室内需要注意的地方

  除了气温太低会让手机电池暂时出问题外,如果从过低的室外温度进入到室内,会使得水汽凝结到手机上,进入主板中使手机受潮,因此会发生突然死机甚至无法开机现象。因此,在气温骤变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手机通话,或者改用耳机通话,避免手机直接暴露。多数手机在低温环境中使用都会影响电池的护航能力,属正常现象,并不需要维修。


如何恢复手机电池容量

  如果只是气温过低造成,只需要把温度回到室温(20~30摄氏度)左右电池容量会自然恢复。

  如果温度回升电池待机时间依然很短,就需要考虑更换电池了。



小建议:

  我们建议大家在使用手机时,甚至是每一款带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时,都尽可能的不要在极冷或极热的环境下使用,在设备的正常工作温度范围内,尽可能的在接近工作温度范围的中间值温度下使用,这样不仅可以让手机平稳高效的工作,还有助于设备电池寿命的延长。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