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手机使用7大坏习惯,看看你占了几个?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不设置密码



  很多人图省事,不为手机设置密码。据统计不设置密码遭受身份失窃的风高达33%。所以尽量在手机上设置密码或者解锁图案。


手机设置方法:

  设置→更多设置→安全→屏幕锁定



2
见码就扫



  很多朋友见到二维码就扫,而有些二维码里却暗藏病毒,一旦“中招”,手机里的信息、银行卡、支付宝等都会被盗取。


  扫码前尽量使用安全软件里的安全扫码功能,扫描出的安装源程序时一定要小心。



3
见WiFi就连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公共WiFi隐患多。


  不法分子会针对大家对于网络的依赖而故意设置钓鱼WiFi,一旦接入手机中的个人信息就会被盗取。


  所以公众场合的无密码wifi一定要谨慎连接!



4
点击不明链接


  虽然现在很少使用短信了,但是还是会接收到短信,而其中有些短信链接有病毒木马。


  不明信息不要轻易点击,建议立即删除。



5
不定期清理手机




  有时候手机变卡,是因为你太长时间没有清理手机内存了,内存会影响运行速度。可用手机自带的i管家→手机清理进行清理。



6
不常备份个人数据




  有些朋友可能认为备份联系人、照片等觉得没必要。但是一旦遇到升级或者其他情况,导致手机格式化,数据丢失无法恢复的时候再后悔就晚了。养成定期备份资料的习惯,有备无患。



7
电池用尽再充




  很多人还以老习惯把电池电量用到自动关机甚至发出警告才充,长期以往对电池寿命影响很大。电量低于20%就可充了,平时随用随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