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Wi-Fi信号差怎么办?8种小技巧来教你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你是不是经历过这样的状况:在家中上网一段时间之后,有时会觉得上网速度突然变得很慢;或是观看影片看到最精彩的片段,影像突然定格不动了;或是开一个网页要比平常打开的时间久,或是根本就无法进入网页。这时也许你应该看看你家的Wi-Fi了。


  有8种方法可以让家中的Wi-Fi变快、信号变强:


1重新摆放Wi-Fi的位置


  如果希望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上网,那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就相当重要。家中的中心位置,比较可以让每个地方都收得到无线网络讯号。一般没有墙壁或是障碍物阻挡,无线网络的讯号也会比较强。减少其他无线装置的干扰


2


  除了邻居家中的无线信号会干扰外,自己家中的其他无线装置也会影响Wi-Fi效率,如微波炉、无线电话或是家电用品等。所以,尽可能地将路由器远离它们。


3自己动手添加Wi-Fi掩盖面积


  若是你的路由器掩盖不到较远的当地,你能够DIY一下,添加无线信号的掩盖面积。最受欢送的DIY诀窍即是运用锡纸、铝罐或不锈钢滤盆来增强信号。尽管作用不会太夸大,但至少不必费太大力就能添加一点信号掩盖面积。


如图改装。




4找到正确的无线信道


  若是你有街坊,那么他们的无线路由器有能够会和你的相互搅扰,致使信号质量变差。无线路由器能够经过数个信道作业,而你应当将它调至一个受搅扰程度最低的信道上。


5用密码保护你的Wi-Fi


  就算路由器设置了暗码,也能够容易破解。要澄清有谁在偷用你的Wi-Fi很简单,但最佳的办法是增强安全功能,把陌生人都阻止在外。


6给路由器设置重启时刻


  可以透过DD-WRT或是插座定时器,建议路由器一天可以自动重新启动一次。一些比较新的路由器可以透过智慧型手机App重新启动。


  这个方法听起来很简单,大部分技术支持问题只需重启即可。


7错开上网高峰期


  如果在你家里有太多人一次性占用太多频宽,比如打游戏、看视频等等,那么你家里的整体网速就会减慢。试着避开上网高峰期能确保你家里每个人都能用上快速而又流畅的网路。


8买一个中继器


  大部分路由器的信号覆盖范围是45.7公尺。如果你家里太大,设备和电脑距离路由器太远,那么你可能很难连上家里的网路。


  最简单的修复方法是买一个Wi-Fi中继器,它能插进墙里任意一个插座,增强信号范围和强度,当然相应地网速会减慢,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