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只忠于纸质书的“书记”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书记”,一个记录书摘,分享书摘的应用。它只忠于纸质书,所有的只言片语都来自真实书页,字里行间透着印刷的深刻。新版“书记”在最美应用首发,美友们不妨感受下这个富有书卷气息的 App!


我的纸质书情结

纸质书和电子书的争论没有止休,但依然无法改变小美的纸书情结!有纸书情结的人,看重的是书在手中的分量。所以手里有书是使用这个 App 的第一步!当你手里捧着一本书,看到深以为然的字句,用“书记”拍下段落,选择色调-虚化-涂抹,三步处理就将字句摘录下来!操作步骤虽然简单,却尽可能地突出了你要记录的信息;拍照的方式,也摆脱了传统摘要简单粗暴的 CV(ctrl C+ ctrl V) 大法,而完整地保留印刷感受~



只言片语的意义

小时候我们都得为写一篇符合标准的应试作文搜集好词好句。而现在我们看到的只言片语多来自段子和语录——这些无来源的只言片语将生活变成一出相声。“书记”让你重新找回只言片语的意义:可以通过扫条形码自动录入书籍信息,标注页码,撰写心得,添加标签(可以通过搜索标签查找书摘)——阅读让文字找到了始终。此外新版的小组功能,可以让你在不同小组中发现不同主题的文字片段。



一个人的藏书室

“书记”可以是你的公共阅览室,也可以是你的私人藏书室:不仅可以用它来记录每一本书籍信息,回顾每一本书的阅读心得,还可以将书摘和心得即时分享给自己的伙伴~P.S “书记”支持绑定豆瓣账号,对于喜欢“豆瓣读书”的用户来说,“书记”可以说是个不错的配套工具~(可以将摘要图片和信息分享到豆瓣广播~)



应用信息

iPhone
10.1 MB | 免费 | iOS 7.0+


开发者说

“书记”策划者:fallingstarar

"书记"最初的理念,也正如文中所讲,我们打造书记的理念,就是忠于纸质书。

这里正好感谢并承接一下@联盟的大鱼同学的建议,不少人认为不就是制作书摘么?直接像涂书笔记一样转成文字不更好啊。确实,相比如此,“书记”实在略显“固执”。 但我们却骄傲于书记所创造的有意义的阅读新方式——阅读由书友分享的书摘图。


“书记”设计师:肥猫不在家

书记在更新到2.0后,在界面上有了很大的变化,1.0中的菜单位置由侧边栏调整到了首页的底部,从而去掉了一些臃肿的元素,重新调整了定位,使整体感觉,变得简洁清晰。


“书记”产品经理:李奇

关于应用内的分享,我们采用的是“小组”这种形态,我们鼓励用户把自己记录的书记以及当时写下的灵感投递至合适的小组,与志同道合的人们分享甚至交流自己的阅读体验。目前为了保证小组早期的数据具有高质量,我们对初期小组功能的设置还比较克制。随着小组内容的不断丰满和功能不断迭代,你会发现书记越来越有趣。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