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安卓启动器专题  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若问用安卓机的乐趣有什么,答案里一定少不了「美化」。极尽所能地折腾自己的爪机,让它充满了个人气息,实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不同于 iPhone,自由的机子有自由的玩法,用启动器(桌面)将美化进行到底!


小美曾经就推荐过几款启动器,都是选的风格独特有爆点的。不过其实很多经典的启动器也是不错的选择,质量可圈可点~咱们就干脆拿出点「科研精神」来个盘点对比吧!


想换个新的桌面应用尝尝鲜的美友,就可以横向对比,选个适合自己的~


参与对比的 7 位选手,噔噔噔噔~~

1. Apex 2. Nova


这两款启动器旗鼓相当,称之为启动器届的战斗机也不为过啊~小美说不准哪款更好,请双方辩友准备好辩论……



3. ADW 4. Holo


如果你有一部安卓 2.3,前面俩选手就不用考虑了……来试试这两款吧~Holo的安装文件小得突破天际了……不过似乎是没适配 nexus 等带虚拟按键的机型。



(从截图就能看出来,这四款启动器真是长得好像啊……不过重要的是功能~!)


5. Action


icon 实在是丑哭了,但是大家不要嫌弃它……相比前四款仿安卓原生系统的启动器来说,Action 还是很有特色的,它有两个充当应用抽屉的侧边栏,左边放小部件和所有应用,右边放自定义分组,很方便哒~



6. Smart


唔,先收回说 Action 有特色的话……Smart 才叫有·特·色!给小美的感觉就是:这是一款长得像锁屏的启动器……虽然在近来奇葩频出的启动器界不算什么,但在咱这一堆「朴实」的选手中,也算是一枚异类了。



7. Atom


功能强大又好看的启动器,细致程度不输 Apex 和 Nova,不过这也是有代价的,在本次对比的七款应用中它是最「重型」的,配置低的美友慎选。



使用初体验

为了「控制变量」及测试流畅性……小美找到了手边配置最低的安卓机进行测试——内存 1G、分辨率 1280*720 px 的小米2A……


在小美的测试过程中,7 款启动器都比较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说明这个配置 hold 住它们还是没啥问题的~能影响内存占用的因素太多,这里就不 po 这个值了,且彼此间也没啥显著差异。


欢迎长期使用的资深用户提供耗电量等方面的信息!


外观篇

除了启动器本身的样子,美化离不开附带的图标和主题,毕竟大家既然都仿原生,长得也就差不多……前五款应用是第三方图标包们的宠儿,绝大多数你能下载到的图标包都支持这几款启动器~


而 Smart 之奇葩,就注定了它只能支持专门为其制作的主题,要到 Play 商店自行搜索下载,略麻烦……Atom 有自己的主题商店应用,这就方便很多啦~



功能篇

细节决定成败,很多用户选择启动器有时只是为了实现某个功能。像小美这样手机里有好几百号应用的人,真的很需要应用抽屉里的文件夹……


小美统计了几个常用的功能进行对比,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如果这些都不合你的口味,也许你会喜欢以前推荐过的几款?复制下方应用名称,粘贴回复微信可以查看详细介绍哦~


TSF Shell


Dodol桌面


Buzz 桌面


WidgetHome Launcher


Yahoo Aviate Launcher


对于美化和启动器,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得,如果你是个中好手,欢迎在评论中给刚涉足这片广阔天空的孩子更详细的使用指引~!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