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装修知识 >> 素材正文

石材墙面铺装流程以及要点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6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蓝字“输入您的微信名称”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分享本篇内容

现代石材不仅可以用于室内室外的装饰装修,而且还广泛的应用于墙面的装饰,而由于石材本般具有一定的重量,在墙面装饰过程中如何进行铺装呢?而石材墙面铺装主要流程有哪些呢?在挂贴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1、石材墙面挂贴施工流程:

清扫整理基层墙面→预埋铁件→板材检验修补→绑扎钢筋网→材预排编号→在板材上开槽固定不锈钢丝→板材安装→找平直方正→临时固定板块,封闭板缝→灌浆→清洁、养护交工。

2、石材墙面挂贴施工要点:

1)、基层处理是防止安装后空鼓,脱落的关键环节。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表面应平整粗糙。光滑的基体应凿毛,深度5- 15rnm ,间距约30mm.表面的砂浆、尘土、油渍、应用钢丝刷干净,并用水冲洗。

2)、固定石材的钢筋网与预埋件连接必须牢固可靠,每块石材与钢丝网拉接点不得少于4个,拉接用的金属丝应具有防锈性能。

3)、强度较低或较薄的石材应在背面粘贴玻璃纤维网布。

4)、灌注砂浆前应将石材背面及基面润湿,并用填缝材料临时封闭石材板缝避免漏浆。

5)、灌注砂浆宜用1:2:5水泥砂浆,分层进行灌注,每层灌注高度宜为150- 2Oomm,且不超过板高的1/3并插捣密实,待其初凝后方可灌注上层水泥砂浆。

总之,要想墙面石材在后续装饰使用中性能稳定,并且装饰效果突显,那么就一定要按照如上的施工流程以及要点来进行铺装,小编建议你最好还是选择正规的施工团队进行铺装吧,同时你也可以根据如上的施工要点来监督其施工好坏。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