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晒娃时代——抱宝宝技能你必须要懂 会抱宝宝才叫酷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4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小豌豆精致儿童摄影(输入您的微信号)

关注分享小豌豆公众微信即送精美口杯一份!


导读吴佩慈“时尚”抱娃引争议。新时代的辣妈们,宝宝不是你想抱,想抱你就抱。抱娃不当险变“夹娃娃”,在这个竞相晒娃的时代,抱着宝宝带他出巡首先要学会正确抱娃,但一些辣妈抱宝宝的方式就不全正确,甚至有危险的成分。为了孩子的健康,以下这些抱宝宝技能你必须要懂得。

1单手抱娃:宝宝至少要5

事实上,单手抱娃除了需要妈妈强劲的臂力,还需要宝宝做好配合。一般来说,单手抱的时候需要妈妈托住宝宝的屁屁,宝宝需要用大腿紧紧夹住妈妈的胯骨,而且宝宝多数是坐在妈妈的侧面。

  而婴儿的骨骼还没有发育完全,身子还不能很好地直立,当妈妈单手竖抱宝宝时,宝宝头的重量全部压在颈椎上。小宝宝颈肌还没有完全发育,颈部肌肉无力,应防止这种不正确的怀抱姿势对宝宝脊椎的损伤。这些损伤当时不易发现,但可能影响孩子将来的生长发育。因此,5个月前的宝宝是不适合单手抱的。 

  另外,辣妈带宝出巡时候是不宜穿高跟鞋的。这是因为穿着高跟鞋的时候,妈妈的身体重心会向前倾,这时候抱着宝宝会加重妈妈前倾的趋势,一不小心妈妈很容易会摔跤。对于只有5个月的宝宝来说,从一米多高的地方摔下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2婴儿头部能支撑起来之前如何抱

宝宝一般到4个月左右,颈椎还不能很好地支撑头部,这个时候抱宝宝一定要注意用手掌托起宝宝摇晃不定的头部。具体抱抱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手放在新生儿头下

  把一只手轻轻地放到宝宝的头下,用手掌包住整个头部,注意要托住宝宝的颈部,支撑起他的头。

第二步:另一只手去抱屁股

  稳定住头部后,再把另一只手伸到宝宝的屁股下面,包住宝宝的整个小屁屁,力量都集中在两个手腕上。

第三步:慢慢把宝宝的头支撑起来

  这个时候,就可以慢慢地把宝宝的头支撑起来了,注意,一定要托住宝宝的颈部,否则他的头会往后仰,这样会不舒服。妈妈要用腰部和手部力量配合,托起宝宝。

3婴儿头部能支撑起来之后如何抱

当宝宝头部可以支撑起来以后,如果腰部也已经完全可以支撑起来,那么就可以将宝宝放在膝盖上,让他身体趴在你的身上了。

面向外竖抱

  出生5个月后,宝宝对外界开始拥有更多好奇心,因此“面向外竖抱”这种方式能使宝宝的视野范围更宽阔,使宝宝可以接触更多事物刺激,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一定促进作用,而且一般宝宝也都会喜欢这种抱法。

面向内竖抱

  当你发现宝宝情绪不好时,嘈杂的外部环境和视听觉刺激,会让他感到有压力。这个时候不妨让宝宝面向你,让他看到你的脸,他的心情也就会好起来。

腕抱法

  将宝宝的头放在左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左腕和左手护背和腰部,右小臂从宝宝身上伸过护着宝宝的腿部,右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和腰部。这时候妈妈的臂弯就是一个小枕头,护住背部的脊椎,双手交握时正好在小屁股上形成一个重要的支撑点。这一方法是比较常用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