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十大外貌怪异昆虫,慎点击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昆虫,是我们比较容易接触到的动物界最大群体。昆虫世界的动物有很多怪异物种,有些是人类眼中大力士,有些凭借奇特的外形和可以改变体色的本领成为伪装高手;有些则拥有令人吃惊的生存能力,如大名鼎鼎的蟑螂;而有些动物与生俱来的外貌让人看了会感觉很不舒服。


茸毒蛾


  茸毒蛾分布于丹麦山毛榉树林。每只雌性茸毒蛾可产下300-400枚卵。茸毒蛾幼虫长有大量毛发,待到晚秋时,幼虫已经发育成熟,此时的体长达到5厘米左右,体色非常漂亮。化蛹过程在树叶上进行,它们首先努力作茧,最终化蛹为蛾。


魔花螳螂


  魔花螳螂有时被人们称为“螳螂之王”。魔花螳螂外表美丽、体型独特、数量稀少,是所有模拟花朵的螳螂种群中体型最大的一种。


蜻蛉



  俗称豆娘,体型细长,复眼较大且间距较宽,同时长有强壮而透明的翅膀。通常情况下,蜻蛉会在交配时一前一后地飞行。在很多国家,蜻蛉受各国艺术家喜爱。


刻克罗普斯蚕蛾


  被称为罗宾蛾,是在北美洲发现的体型最大的蛾,翼展经常可达到15厘米。栖息地覆盖了从北美大陆东部三分之二的地区到落基山脉的广大区域。它们是天蚕蛾或巨型蚕蛾家族成员之一。幼虫通常生活在枫树上,但有时也会在野樱桃树和桦树上看到它们的身影。


白带天蚕蛾


  白带天蚕蛾主要生活在墨西哥、危地马拉和美国最南部地区。白带天蚕蛾的幼虫主要以白蜡树苷、红玉花芙蓉、墨西哥跳豆以及蜡烛木(一种类似仙人掌的树)为食。



大力士甲虫


  俗称独角仙,包括尖角在内的体长可达到15厘米。大力士甲虫的外壳可承受相当于自身体重850倍的重量。这种甲虫只以蔬菜为食,并不具有攻击性。但到了交配季节与其它雄虫上演“夺妻大战”时,平时不具有攻击性的大力士甲虫也会成为凶猛的斗士。


巨骆驼蜘蛛


  巨骆驼蜘蛛并不是一种有毒昆虫。会用爪子捕获猎物。移动迅速。


田鳖


  俗称大水虫或者咬趾虫。是凶猛的捕食者,经常静静地潜伏在水底并且将不同的伪装物附在身上,只等猎物靠近,便会发起攻击,咬住猎物并向其体内注射可怕的消化唾液,而后吸食被融化的猎物尸体。它们的唾液能够让肌肉液化。在遭遇捕食者时,田鳖会装死逃生。还会从肛门喷射出一种液体,让自己看上去非常恶心,令捕食者丧失胃口。


豹蛾


  其翅膀上生有独特的黑环图案,好似美洲豹身上的豹纹。这只是一种警戒色,形象地说就是在做警告,警告潜在捕食者“我们并不好吃”。


桃角蠋蛾



  这是胡桃角蠋蛾的幼虫,这种毛虫可以长到15厘米长。但和其它一些种类的毛虫不同,这种小毛虫的刺其实并没有毒性。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