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最新影视 >> 素材正文

《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乐到停不下来的励险之旅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5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输入您的微信名称”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或分享本篇内容

随着暑假到来,一批动画电影也接踵而至,让本就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更加异彩纷呈,这其中最令人期待的非7月10日公映的《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以下简称《洛克王国3》)莫属。


改编自腾讯线上儿童社区《洛克王国》的动画电影《洛克王国3》是该系列第三部大电影。之前,《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洛克王国圣龙的心愿》均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并成国产动画电影典范。


《洛克王国3》承继了前两部故事情节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漫画风格清新明快,人物形象个性鲜明等优点,技术水准更有所精进。首采3D技术制作,令影片无论是视觉感官还是动作设计、角色性格塑造等方面都更立体,更具层次感,与前作相比,也更有可视性,效果堪比世界级动画片大师宫崎骏的《天空之城》,令人颇为期待。

《洛克王国3》讲述了一次充满奇幻色彩的冒险之旅:连接洛克王国与天空城堡的彩虹桥即将坍塌,洛克王国的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以龙星为首的圣龙骑士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期间,他们遭遇了好友的背叛、构陷、诬蔑、不信任,历经坎坷,但坚持、勇气、爱与宽容,最终让他们战胜天敌,守卫了家园。


尽管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但影片时时刻刻都缀满笑点,快乐由始至终,真正凸显了动画电影的原生态宗旨。影片在人物造型上继续萌宠路线:正义的化身龙星,帅气十足,却又淘气可爱,憨憨的傻笑足以秒杀小粉丝。尽管有些冒冒失失、大大咧咧,但他总会生出诸多奇思妙想,化解危机;邪恶代表麦斯威尔仅从造型上很难分辨出其好坏,只有其发怒、腹黑、耍酷时才会原形毕露,这也打破了国产动画片“以貌取(坏)人”的惯例;吃货奥多是一个貌似相扑选手的大胖子,笨拙的形体,迟缓的举止,让其浑身上下都布满了笑点,萌萌哒的他因可爱、憨傻,也拥有不少粉丝拥趸;小桃最可人的地方就是她说话的方式与声音,绝对有一种“一秒钟萌化我心”的奇幻魔力...就连老国王也被塑造成了一个极品奇葩,卖萌、犯呆、耍贱,“笑果”十足。

《洛克王国3》的故事情节也一以贯之地保持着该系列有趣、友爱的主旨。对白生活化、碎片化、口语化、网络化、热点化,且简单、通俗、易懂、搞笑,就好像几个新时代的小伙伴在面对面聊天,你一言我一语,时而撒娇,时而撒气,时而恶搞,时而呆萌,地气十足。这种对白方式,既匹配了角色的性格特点,又为影片增添了喜感。尤其是一些配角,总能在关键时刻时不时的“语不惊人‘乐’不休”,成为让观众乐到停不下来的关键一环。


影片的情节设置也以好看、好玩为主。在众大臣说服国王求助精灵拯救洛克王国的片段中,国王以非常讨喜的方式舌战群臣,拒绝求助,大大弱化了影片的悲剧色彩。龙星被格里芬院长召唤后莽莽撞撞地摔落在院长面前,既强化了麦斯威尔对龙星的不满,又体现出龙星粗中有细的特质,同时也让不少小盆友在龙星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因此,笑声油然而生。海上遭遇海盗的奇景,更像是《加勒比海盗》的翻版,龙星等人则貌似杰克船长化身,积极、达观、开心、风趣地与恶敌周旋,原本紧张到令人窒息的故事情节此时此刻却有了一种能让观众尽情开怀大笑、轻松观影的法力。


作为国产动画电影,《洛克王国3》励志意义无处不在。以影片最后片段为例,面对死敌麦斯威尔,龙星没有将其杀毙,反倒为其注入正能量以消弭其体内邪恶力,宽容之心可见一斑。麦斯威尔并非十足恶人,他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因恨生仇”,只要对其施以正确教育,回头是岸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