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游戏攻略 >> 素材正文

LOL不成文的10大游戏定律:你绝对不可能打破!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玩游戏那么久,大家可能会感觉这个游戏从来没有按照自己的剧本进行过,自己似乎都是受害者,命运从来就没有眷顾过自己。有些事没法科学解释,可是却已经形成了一条特殊的定律贯穿在游戏中了。


1、己方的坑比对方多一个


  打游戏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欣喜“对方的AD好蠢”,然而转念一想“我方的AD和辅助都很蠢”,就又高兴不起来了。在一场匹配中肯定会出现水平比较低的那个,就是我们眼里的坑,可是似乎匹配系统总是倾向于对方,往往对方一人失误,我方就会有两人立马用更大的失误回敬对手,上演一发菜鸡互啄。


2、连胜与连跪交替



  我们常常会用这个定律来安慰和警戒自己,特别是连跪之后借此来给自己信心。其实这个规律还是有一些依据的,因为当你连胜之后系统就会将更高级的玩家分配给你,这时候一场比赛的不确定因素就多起来,胜利也不是那么唾手可得了,反之是一样的道理。所以胜不骄败不馁是我们打游戏需要具备的心态。

3、一定要打一级团


  似乎大家一级团都没法安分的等待开场,要么搞点小套路妄图抓到一血,要么就互相嘲讽扔技能耗血挑衅,所以一级团几乎都会打起来,大家可能还会有己方亏的次数比较多的错觉。一级团有一定的风险,如果崩过多就很难扳回来了,除非是适合一级团的阵容或者有把握的套路,否则经济和心态的劣势会让之后的发育非常难打。

4、对线期至少有一路崩


  这不是幻觉,在匹配系统的作用下双方势均力敌,能够三路占据优势的局确实比较少,往往需要靠优势的一路配合打野去帮劣势路打开局面。不过大家可能会感觉到,当我优势的时候队友就一定劣势到把对方养成爸爸级人物,然后打团的时候被对方一打五到无法翻盘,或者当我劣势的时候,猛然发现原来队友和我一样劣势……

5、同英雄时会出现“敌方的XX”


  匹配局里常会出现双方同英雄的情况,特别是热门英雄和周免,这时候重点比的就是双方对英雄的操控技巧了。然而似乎一开局就能猜到己方必爆的结局,还可能被杀成0-N这种惨烈的数据。这时候他还很可能甩锅给队友,中单怪打野不来抓,打野怪中单不会控线等等。不过这时候千万不要给队友压力,帮助他打开局面才是正解哦。


6、草丛一定有人


  草丛是召唤师峡谷里最神秘的地方了,因为视野的缺失那里往往有着许多未知。草丛有着三基友的传说一直被传颂,就是为了提醒我们要警惕。然而很可能我们某次侥幸脸探草丛的时候就被直接秒杀了,甚至有时候我们只是路过,也会被埋伏在草丛里的敌人抓进去群殴一番。与这种侥幸心理类似的还有“这个技能不用闪现应该也能躲过”。


7、队友“帮上分”或者秒选


  在排位的时候,且不论最后输赢,在选人时队友就一定会冒出一句“x楼帮朋友上分,让一下位置,不送包赢”之类的言论;而在匹配时队友就一定会出现秒选某个英雄的情况,甚至会两人都秒选了同个位置,最后不得不打一些奇葩的阵容。如果他们是货真价实的带飞就算了,偏偏往往带崩全局的就是这些人。


8、伤害总是差一点


  埋伏的时候,一套下去对方总是差一点不死,愣是让自己被反杀了;对方残血的时候,闪现给最后一击还自信回头,无奈对方就是丝血不死,逃出生天;对拼的时候总是脸黑没暴击,就输了那一个暴击的血量,最无奈的是越塔给最后的平A,连faker都会出现A到防御塔的情况。就差一丝血,眼睁睁看着人头飞了。


9、总会有负面态度的队友


  LOL目前的大环境还是不算良好,遇到消极态度的队友其实非常正常,所以有时候遇到路人一起齐心协力的情况,简直就是感天动地。这个负面态度一方面包含了常见的“喷子”,他们很可能为了小事就吵起来;另一方面包含了那些消极游戏的玩家,可能因为开局的劣势他们就会嚷嚷20了。


10、晋级赛遇难几率MAX


  这个遇难指的就是遇到上面的情况,言下之意就是因为种种原因,晋级赛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时候似乎所有的事都变得不科学了,你会很可能遇到奇葩队友,也很可能会遇到游戏里的灵异事件,总之整个世界都在阻止你晋级。

  虽然有些定律似乎有一定的依据,但其实大部分都是我们的主观印象罢了,这是心理学界著名的“墨菲定律”引起的。虽然运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实力才是我们愉快上分的必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