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游戏攻略 >> 素材正文

LOL上单塔姆最脏对线攻略,轻松打爆一切近战!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如果说世界是条河,那他就是国王,本次笔者带来具有奇效的上单塔姆,来了解一个既可以单人路发育也可以充当坦克型辅助的他到底如何在上路这条充满着硝烟的战场上站住脚跟?




1

技能简介


被动:培养品味

  通过用普攻和技能对敌方英雄造成伤害,塔姆可以在目标身上叠加【培养品味】的层数。当敌方英雄身上的层数到达3时,塔姆可以使用【大快朵颐】来吞噬这名敌方英雄。

  解析:技能如其名,当对英雄输出3次时,下发Q可以晕住敌人或者是利用W来吞噬他,因此需要一定攻速来AQA或者QAQ等。


Q:巨舌鞭笞

  对命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80/125/170/215/260(+0.7)魔法伤害并使目标减速30/40/50/60/70%,持续2秒。身上叠了3层【培养品味】的英雄还会被晕眩1.5秒。

  在舌头飞在半空中时施放大快朵颐,可以远处吞噬小兵。

  射程:800

  消耗:50法力

  冷却时间:6

  解析:Q技能是其线上消耗的主要技能,造成伤害的同时还可以减速敌人,也可以称得上是撤退或追击神技(CD不长),当敌人上前消耗你时,利用QAA再W吞噬+Q可以与其换血。


W:大快朵颐

  吞噬一个目标4/4.5/5/5.5/6秒(吞噬敌方英雄时的时长减半)。敌人会受到相当于目标20/23/26/29/32%(+0.02%)最大生命值的魔法伤害(对野怪的最大伤害值:400/450/500/550/600)。

  敌方英雄:需要身上叠了3层【培养品味】效果才能被吞噬。当含着一个敌方英雄时,塔姆会被减速95%。

  友方英雄:当含着一个友方英雄时,塔姆在朝着敌方英雄移动时会获得30/35/40/45/50%移动速度加成(在不朝着敌方英雄移动时,会获得一半的移速加成)。

  小兵和野怪:再次激活来喷吐口里的单位,对命中的目标造成100/150/200/250/300(+0.6)魔法伤害。

  射程:250(吞食)/650(小兵和野怪的吐出)

  消耗:90法力

  冷却时间:14/13/12/11/10

  解析:塔姆的精髓,此技能存在让他在S5赛场上成为辅助毒瘤(C位的保障)。而在上路使用时,如果对面比较凶,待3层被动再W他接Q,反之可以W小兵消耗他。W进入CD时,塔姆玩家们适当可以怂丶。


E:厚实表皮

  被动:在这个技能尚未进入冷却阶段时,所承受的伤害会转化为灰色生命值。一旦灰色生命值开始衰减,那么灰色生命值的20/26/32/38/44%就会转回正常生命值。

  主动:将所有灰色生命值转化为一个持续6秒的护盾,但会随着时间逐渐衰减。

  消耗:50法力

  冷却时间:16/15/14/13/12

  解析:塔姆比很多上单英雄都肉的关键技能,当你被耗血时,如果需要继续打架的话在最后关头开启E获得一个十分坚实的护盾,反之利用被动的转化生命值能力降低己身损耗,非常赖线的技能。需要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这个技能被主动激活,那么被动效果就会被移除。


R:深渊潜航

  被动:普攻和伤害型技能会造成额外的(20+塔姆额外生命值的4/6/8%)魔法伤害。

  主动:开始进行最多15秒的引导。在这段时间里,一名友方英雄可以通过右键点击塔姆来加入这次潜航。此外,可以再次激活这个技能来独自潜航。再次激活这个技能或一名友方英雄加入进来,那么塔姆就会朝着目标区域进行潜航。任何英雄伤害都会打断引导。

  射程:4000/5000/6000

  消耗:100法力

  冷却时间:120/110/100

  解析:被动增加其伤害,因此肉装的他输出也不低。主动类似于挖掘机的R,与之对比缺点位移距离短,优点则是速度快并且可以搭载一名队友;堪称辅助支援神技。需注意的是:当塔姆·肯奇的肚子里已经有敌方英雄时,是无法使用大招的,不要想着 塔姆+卡莉斯塔的恶心套路


SEE MORE →





2

技能小结

  ①能很好的适合上单这个角色,半肉或者全肉型英雄。

  ②与对面对拼时,需要一定的攻速打完一套(AQAWQ)。

  ③由于本身没有位移,激进的话很容易被GANK。

  ④E技能是个越塔好技能。

  ⑤6J后,如果兵线优势,可以与打野开大招去下路强行GANK。


SEE MORE →





3

符文天赋&装备推荐


符文

印记:9攻速

符印:9护甲

雕纹:9法强

精华:3法强


  法强增强前期的消耗能力;较高的攻速是他快速叠到3层被动的关键;

天赋


  关键输出靠3层后吞噬对手,所以点出狂怒;由于E技能被动存在点出符能阔甲功效大于老兵伤痕;其最好的定位是坦克,所以选择耐久;终极天赋不灭之握大大增强其换血能力。


SEE MORE →





4

出装

出门装:


类似于旧版水晶瓶,不仅仅增强其续航能力,对拼时也可以增加输出。


适用场景:面对强势AD上单(战争、诺手)时

中期核心:


不仅仅增强其生存能力,日炎还增强其推线能力,振奋让他E被动回血更多。前期可以都是小件


过度。


适用场景:当对面阵容为AD队时。冰拳配合Q大大增强其黏人能力

后期CARRY装:


本套出装不仅仅增强其生存能力,板甲、蓝盾黏人能力也十分恐怖。

备选装:


深渊不仅提供魔抗和法强,配合日炎,烧人更疼。


SEE MORE →




5

玩法教学


  塔姆是一个很肉的英雄,而且对单体的伤害和控制也很强,还有一手远程支援的能力。

对线法则:

  ①对线近战时,塔姆由于平A距离是近战里最长的,最好躲藏在自己的小兵中间。接下来判断地选择是去补刀还是去与对方英雄换血(敌人补尾刀有机会就Q消耗)3级后,选择和对手去换血,由于E技能的被动效果和不灭之握,总能够占到便宜,这种回复能力会让换血变得更加划算。

  ②对线远程时,由于本身技能机制较肉,3级后可以站在兵的前方,利用Q技能去换血,由于是远程对手,也可以W小兵去消耗对手*(远程很难让你打出3层被动再W他)。

  PS:如果打野是强势英雄(盲僧、潘森等),可以考虑越塔强杀;6级后如果兵线优势,可以考虑利用大招去GANK中路或者回家与打野强行GANK下路(类似于上单战争跳大GANK)。


团战法则:

团战时候相比其他坦克而言考虑更多的是应该吃谁,需要仔细观察战场的变化,同时尽量的用Q减速敌方的输出英雄。

  ①如果己方拥有保护神,那么板甲作用出现了,快速的接近敌方C位对他能够通过普攻和Q叠加被动,利用W吞噬吐往己方。然后吸收伤害向己方C位靠拢,中间也可以利用普攻和Q被动击晕对手。

  ②如果没有保护神,需要靠你起到保护作用,团战中站在前方,利用普攻和Q叠加被动再Q击晕敌方突进,W用在己方C位身上,保护他们。作为一个没有高输出的你,只有保护己方C位让其输出才能取得游戏胜利。


要点与技巧:

  ①使用E需谨慎考虑。有的时候,获得护盾来避免深度伤害是不错的,但有的时候,被动治疗效果的好处更大。

  ②团战明确吃谁。

  ③开启大招可以有15S的延缓,可以更好的给队友缓冲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