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菜鸟必看的智能手机常识与技术知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技术篇:三招破解网络锁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没有解过网络锁的国外定制机是没办法使用的,因为我们国内的SIM卡插在这些手机上面是无法被识别的。就目前来说,几乎所有主流机型都有定制版流入了国内市场,虽然绝大部分都已经被商家解过锁,但还是有不少机器的网络锁会在刷机或者硬启之后恢复。还有就是iPhone,解锁版的iPhone如果升级了官方固件,网络锁就会被重新锁上,所以这也是大家在购买前需要了解的,那么怎样才能解开网络锁呢?


最常见的解锁方式有三种:

1、硬件解锁

通过专业仪器联机通信,运用解密技术将手机中的网络锁完全消除,还有就是之前黑莓手机解网络锁时会经常用到一种叫解锁狗的工具,外形与U盘、读卡器类似,用它再配合PC端的软件就可以实现解锁,而且现在也有可以解三星全系列Android机型网络锁的解锁狗,一般商家多会采用这种方法解锁;

2、软件解锁,就是在手机中安装一个解锁软件

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解锁,之前iPhone在越狱后就可以通过从Cydia下载的软件进行解锁。还有一种是将手机连接至PC,用电脑端的一些软件进行破解,一般动手能力强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尝试软件解锁;

3、解锁码

通过解锁码破解网络锁是最简单的方法,一般常说的官方解锁用的就是这种方法,国内一些网店就有解锁码出售,这也是对手机伤害最小的解锁方法。当然,除了上述三种方法外还有卡贴解锁、拆机降基带解锁,但这些都不是很稳定。

技术篇:你也可以成为刷机高手

iPhone的固件升级就有两种方法:一是将手机连接至脑,在iTunes的提示下更新系统,或者是直接在手机上通过OTA进行升级;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从网上下载官方固件或者自制固件,用iTunes进行手动更新,这也算是刷机的一种。与iOS一样,Android也支持在手机上进行OTA升级,而每个厂商也有各自的离线升级方法。例如,HTC手机可以使用官方RUU进行离线升级。至于WP7也与前两者类似,它也可以在PC客户端Zune的提示下进行升级。而且,无论行货还是水货,都可以使用以上方法进行操作,所以单纯的升级系统并不是很难。

     然而,除了这种OTA和离线升级外,智能手机还有很多第三方的ROM,而这些一般就属于刷机,相比单纯的升级就要复杂一些。当然,这种复杂是指采用卡刷、硬刷等方法,比如Android手机就可以用第三方的Recovery刷zip格式的ROM包,相对于新手而言,这种方法就有些难度了。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适合小白用户使用的刷机工具推出,一般都是PC端的软件,在电脑端安装好手机驱动,准备好需要的ROM包,将手机连接至电脑,用刷机工具选择ROM包就可以刷机了,整个刷机过程极为简单。至于WP7手机现在也可以采用类似的方法,利用DFT ROM就可以很简单的实现刷机,连接好手机,选好机型一直点下一步就可以了。




技术篇:Root是否有必要

对于安卓系统,root不享受质保,但是不root无法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不过目前root软件基本都支持root解除,如果手机需要售后可以解除root权限,只要不刷机手机就会享受质保的。


技术篇:如何分辨冷屏与暖屏

     冷屏机与暖屏机跟版本无关,真正影响它的因素是生产的批次,同一批次的机器一般会采用同样材质的屏幕,而不同的批次则会在材质上出现差别,所以大家也就不用过于纠结这个了。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