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手机到底该怎么充电?看这里!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7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手机充电非要等到电量用完吗?

  现在华为手机采用的电池基本都是锂离子电池,锂电池的使用寿命都比较的长,在手机的使用过程可以完成多次充放电的操作。许多人并不知道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使用次数的限制的,就是说有周期的,一次完整的充放电过程是电量最大到完全耗尽的过程,这样的一个过程就是一个周期。



  换句话说,就是要尽量在一个周期中多次的充电保证电池没有完全耗光电,最终达到减少电池周期耗费的目的,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我们在使用手机时完全不用担心充电次数过多而损失了电池容量。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当手机电池充满之后,不要长时间的连续充电,长时间的额外充电加快电池的损耗速度,所以一定要注意啊。



2.手机长时间不用可以保住电量?

  许多用户对经常手机充电不放心怕损毁电池,特别是一些新手机用户,就会有手机放着不用来保住电池的电量。这真的有用吗?这显然是不行的。对于锂电池来说,如果长时间放着不用,就算是电池充满电,电池的电量也会慢慢减少。影响它的因素很多,主要包括电压以及周围的温度。我们平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充满电,放着没用,过一阵子电量却少了。这也验证了以上的说法。而且这种损耗在高温的环境下将会更加明显。



3.新手机首次充电需要充满12小时?

  新手机首次充电需要充满12小时?华为手机现在所使用锂电池和之前的镍镉电池以及镍氢电池有着很大的区别,由于这两种电池都具备“记忆功能”,首次充电充满12小时队这两种电池来说做法是正确的,可以最大化的将电池激活。但是对于锂电池来说就不一样了,这样的做法就是多余的了。因为锂离子电池已经在被制造时就已经激活了。因此完全没必要再进行12小时以上的充电。相反,如果电池过度的充放电还会造成电压变低,导致无法正常开机。因此这里提醒花粉,锂离子电池的手机拿来直接正常使用才是正确的做法。



4.手机充电时可以继续使用手机吗?

  手机充电时可以继续使用手机吗?也是大家关注比较多的问题。花部长的回答是,可以,但不推荐。有人会怀疑过度充电也会发生危险,这也是不必要的担心。锂离子电池是把多个电芯连接到安全保护电路以及相关安全装置上封装成为一块电池,当过度充电时,这种安全装置会自动切断电池电路。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充电时关机,让它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这对电池是最好的保养。边充电边玩手机,除了过度充电伤害手机电池以外,而且对人体也是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