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石墨片在手机内部的应用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导热石墨片也称石墨散热片,是一种全新的导热散热材料,具有独特的晶粒取向,沿两个方向均匀导热,片层状结构可很好地适应任何表面,屏蔽热源与组件的同时改进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性能。

  本文以一加手机2的内部散热处理为例:

  为更好地将CPU热量导出到铝合金中框,一加手机2在CPU和屏蔽罩之间填充了导热凝胶,使得导热凝胶和CPU、屏蔽罩都可以充分接触。

  而屏蔽罩的材质也换成了铜合金,铜的导热系数远大于常用的不锈钢,再配合3层石墨片将接收到的热量快速散开。

  同时,为降低LCD背光和驱动IC的发热,一加2在LCD背面增加了1pcs 25um的石墨片,使得背光产生的热量可以快速散开。

  另外,在下盖上也留出了3层石墨片的空间,将背部热量从整机上端快速运送到下端,使得整机背部热量分布更均匀。

石墨片模切加工方面:

  一直以来,石墨片特别是高导热合成石墨片都是片材供货,或者拼接成卷材形式供货,给后续的模切加工和自动化装配带来了不便。目前已有供应商成功解决了这一业界难题,率先实现高导热石墨片的卷材供货,可以不间断达到100米的卷材长度。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预见,石墨片的应用将越来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