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微信正开发“应用号”取代手机应用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2016微信公开课PRO版现场。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陈妮希)昨日,2016微信公开课PRO版在广州举行,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首次公开演讲,并透露微信正在开发“应用号”,将应用和订阅号相结合。现场,微信团队还首次发布了腾讯生物识别标准“TENCENTSOTER”,将推动生物识别领域的前沿发展。


微信正在开发“应用号”


  张小龙表示,未来微信将在公众平台上尝试开发应用号体系,通过云端技术,让用户即便更换了手机,之前安全的应用也不会重装或者丢失。而公众号也将因此超越现在既有的内容发布形态,实现新的延伸。


  “我们现在每换一部手机,手机里面的APP就要重新装,我相信大部分用户也是这样的。现在APP重复的安装率已经越来越低,但是有的时候你要找一个功能,你还得重新再安装一下这个APP。现在很多用户会在微信钱包里面买火车票,因为对一些不是很高频度的需求来说不需要再安一个APP,可是从公众号里面去装一个功能其实也不容易。”


  基于完善微信公众号新形态的需求,张小龙表示:“我们希望存在一种新的公众号的形态,这种形态下面用户关注了一个公众号,就像安装了一个APP一样,他要找这个公众号的时候就像找一个APP一样,进去使用这个公众号,在平时这个号不会向用户发东西的,所以APP就会很安静地存在那里,等用户需要的时候找到它就好了,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尝试做到让更多的APP有一种更轻量的形态,但是又更好使用的一种形态来存在,这是我们在探讨的一种新的公众号形态,叫应用号。”


发布生物识别认证标准


  在此次公开课PRO版上,微信还对外发布了生物识别认证标准“TENCENT SOTER”, 向指纹以及生物识别行业输出了一种安全标准范式。而在现场,由300台手机拼接而成的手机终端墙,现场用户通过“刷脸”看到其在微信上的数据的形式,感受了“TENCENT SOTER”带来的奇妙体验。


  “公众平台的文章每天阅读数(PV)超过30亿,赞赏账号的总收入超过2000万,流量主收益已经超过10亿元……”微信公众平台在现场公布了最新数据。


  为了保证优质的内容在公众平台得到更多的尊重,在此次公开课PRO版首次开启的原创主题论坛上,微信团队对公众平台原创的功能和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现良好的公众号将获得赞赏功能,而抄袭或者擅自使用原创功能的账号将得到不同天数封禁原创或赞赏功能的处罚。


  现场,微信团队表示,未来还将通过类似付费阅读的形式吸引更多优秀的创作和更优质的读者。此外,微信还将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在现场的分享中,微信团队表示将通过账号开放、消息互动等形式携手第三方,建造一个新的平台。


  公众平台的生态是由不同类型的公众号支撑起来的,但是随着业务的增长,公众平台目前的账号体系也遇到新变化。根据这种变化,张小龙表示,未来的微信公众平台将有新的调整。


  为保证商业服务的有效性,将提升微信公众账号的服务能力,让用户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更加精准地找到所需要的服务;而服务号的运营者则可以通过这种能力直接与用户进行更好的沟通,而不必通过群发的形式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