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社交 App 专题 社交的 8 种可能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什么是陌生人,就是一种无限的可能。在茫茫的社(qi)交(pa)应用中,如何拓展你的多度人脉?如何用社交应用拯救全世界的寂寞?小美今天盘点的这些 App,有的直戳人性弱点,有的则是用一种敞开脑洞的方式,跟陌生人说:Yo!


第1种可能

Yo - 最高效的社交方式 #i/A

Yo 是一种新兴的社交语言,与好友间互通 Yo,有一种传递摩斯电码的感觉,并且能精确地传递兴奋点~只要输入你好友的用户名,对方就会收到你的 Yo!简单的 Yo,有没有一些高级的玩法?有的!


请看这段对话:

A:Yo(=有空没)

B:Yo Yo(=没空)

A:Yo Yo Yo Yo×N~~~(=我@#&。)

B:Yo Yo Yo(=有空有空!)



呵 - 聊天止于呵呵 #Android

“呵”作为本土化的“Yo”,选择了一个更接地气的语气词。添加对方的名字,即可以向对方发出“呵呵”。聊天止于呵呵,大家用这应用呵呵,到底是想聊还是没聊呢?



第2种可能

几度 - 六分熟的朋友刚刚好 #i/A

几度介于微信的纯熟人和陌陌的纯陌生人之间,社交对象大多是二度人脉(朋友的朋友)和三度人脉。极简的手绘对话界面风格,让彼此“坦诚相见”。


基于通讯录,即时配对与你社交关系最近的对象开展匿名对话。不仅仅是匿名对话,更是转身即陌路般简单利落(对话无法留存,减轻社交负担)。这里没有标签包袱,没有表情来敷衍,也没有图片拖泥带水。身处“几度”,和匿名的聊天对象一起揣测你们之间的人脉结点是个很有意思的玩法~


小美 x 几度创始人:校园用户使用社交应用的动机?


在高校,恋爱的需求远高于读书,绝对是刚需。几度不是纯陌生社交应用,二度人脉是朋友的朋友,也就是可以实现跨过同学两人联系。这种关系比纯粹的陌生人关系亲昵而可靠。


小美爆料:据说几度团队为应用推广拍摄了一部新潮校园微电影,目前正在紧张地后期制作~P.S 创始人也有出镜哈!


第3种可能

陌陌 - 身边的陌生人 #i/A

从“陌陌分之一”到“总有惊奇在身边”,我们与周围人的关系若即若离。什么是陌生人?有人说陌生人就是有无限的可能!


小美 X 江波(商业周刊中文版记者):陌陌是如何吸引你的?如何看待陌陌洗白?


我在陌陌上加了一个篮球群组,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平常会一起聊天,周末约着打球。我觉得不存在洗白的问题,陌生人社交本来就有多种可能,约炮只是被过度放大,有群组以后是基于兴趣的,这是把用户沉淀下来,变为熟人的一种方式,而不是意图洗白。


小美 X 江波(商业周刊中文版记者):如何看待匿名社交?


这类应用总是装了卸,卸了装,真真假假的东西太多了。其实生活中人本来就是多面的嘛,为什么非得揭露别人呢,对我来说这是违背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关系属性。


第4种可能

无秘 - 好奇害死猫 #Android

窥私与暴露是人性中的隐秘部分——无秘每天都上演一出出黑色幽默,当你发现许多秘密来自你的朋友,这时候的“朋友”如同陌生人。


小美 X 无秘创始人:如果将无秘比作一个人,他具备什么样的人格特征呢?


真实风趣。首先,我们希望无秘这里的朋友交流是真实的,是抛开人情、职场、商业利益之后发自心底的最真实的倾诉和沟通,是人性最真实的一面。其次,对用户来讲就是无秘应该是“好玩的”这里可以和朋友之间形成实名社交环境中不曾有过也无法展开的新的玩法。



第5种可能

Slingshot - 马赛克的背后 #iOS

Slingshot 是Facebook 推出的图片社交应用,手机充当一个暗箱,发出自己的照片,才可以兑换一张朋友(来自通讯录或 Facebook)的照片,而且阅后即焚!


在交换到照片之前,你看到对方的照片都是马赛克。照片交换的时候,马赛克逐渐显现出真相!照片刚看清又迅疾销毁,来无影去无踪。


第6种可能

dubble - 全世界带给你惊奇

将照片投进 dubble 这个暗箱,你永远不知道你的照片会和世界一头的另一张照片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你可以拍下自己的照片,选择“混合”,就可以和一个可能来自任何国家的人“合影”!如果你拍下的是山水景色,而收到一张大漠风光,重合的效果好像一场海市蜃楼!

 


Civo - 我们的异国情结

Hi,南半球的兄弟你好呀~如果你也有异国情结,可以用 Civo 和数千公里外的陌生人交换生活~每个人都可以利用有限的“船票”,开始旅程。应用随机抽取数千公里外的陌生人,你可以看到对方发布的照片也可以选择是否长期关注这个陌生人的动态!最好玩的地方是,每一次点击“开始旅程”都像抽奖,你不知道此时此刻也在使用 Civo 的人来自哪个国家~

 


第7种可能

LOL-哈哈 - 真的好笑?#iOS

这个应用收集来自陌生人的笑声。自己笑不出来的时候不妨听听别人在笑啥~

 


第8种可能

ING - 当你正在…… #Android

当你在音乐节,当你在家看世界杯,当你深夜在 7-11 加餐,当你在路边等末班车,当你在 color run 的现场……此时此刻,如果有一个人正好和你在做同样的事情,ING 让你找到他。这个低调的陌生人社交应用,出自豆瓣家哦~ 不少用户有很明显的豆瓣特征!



same™ - 别「关注」我 #iOS

在横行于世的「重社交」动物世界里,same 是一株特立独行的植物。它是静默的,感性的,迷茫的,甚至是孤独的。原来,在这种没有任何目的的社交中,藏着安慰和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