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对不起,我病了,我得去西藏疗伤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西藏在我心中一直是最神圣的地方,并且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去西藏的梦想,那么近那么远,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问题,身体条件,都可能成为一再错过去西藏的原因,但是只要去过一次,我相信一辈子去一次西藏将成为不可能,因为回来后还想去,还想去,不止一次,我相信会有很多次...所以,我病了,是心病,对不起,还是忍不住。




纳木错
情人的眼泪

纳木错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更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据传纳木错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妻,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到今香客不断。湖中五个岛屿被称作是五方佛的化身,凡去神湖朝佛敬香者,都会虔诚地顶礼膜拜。




传说每到藏历羊年,诸佛、菩萨、扩法神会在纳木错设坛大兴法会,此间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万次。所以每到4月15日(佛吉祥日)左右,信徒都要前往纳木错转湖,盛况空前。





如果你徒步前往纳木错,一定得带上足够补给及帐篷、睡袋。即使在夏天,晚上也需要穿上厚厚的羽绒服。纳木错湖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湖水靠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后补给,沿湖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水天相融,浑然一体,闲游湖畔,似有身临仙境之感。夏初还有成群的野鸭飞来栖息。




羊卓雍措
仙女落下的绿松石耳坠


有的时候,任何语言或是文字都显得特别苍白!任何的字眼都那么无力!有的时候,只是静静地看着,听着,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幸福是一种信仰!阳光缕缕,随风飞扬的经幡里带着谁的虔诚或是谁的祝福!我看见阳光的颜色,还听见风中颂念经文的声音,我此刻只是我自己!没有别人,没有其他,静静地聆听心里的语言!




羊卓雍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哪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从拉萨出发车行约2小时, 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可以说每一个到西藏的人都会去这个地方,西藏地区最为人广泛了解的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仙女掉落在人间的绿松石耳环。羊卓雍错是寻找转世灵童的圣湖,大活佛可以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羊湖会显现出不同层次、极其丰富的蓝色,如梦似幻,初见羊湖,她的艳丽让人几乎不敢相信。




玛旁雍错
西天瑶池


玛旁雍错佛教称“圣湖”。每到夏秋季佛教徒扶老携幼来此“朝圣”,在“圣水”里“沐浴净身”以“延年益寿”。玛旁雍错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是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




玛旁雍错,藏族人民心中神圣的湖泊,但是我的藏族导游说,圣湖是内地人给它命名的,在他们心中,就是玛旁雍错,而不是圣湖。她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对于圣湖,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她的宗教意义极大,同为佛教、苯教和印度教所崇奉。




冈仁波齐
神山之王


冈仁波齐一般指冈仁波齐峰,屹立在西藏阿里普兰县境内,是恒河、印度河和雅鲁藏布江等大江大河的发源地和西藏最有名的神山,它山形如橄榄,直插云霄,峰顶如七彩圆冠,周围如同八瓣莲花四面环绕,山身如同水晶砌成。




东边的万宝山,传说是释迦牟尼脚踏过的山,西边是度母山,南边是智慧女神峰,北边是护法神大山。每年都有许多 来自内地、印度和尼泊尔的信徒前来朝拜转山。冈仁波齐还是西藏佛教、印度教和原始苯教等教的朝圣中心,素有“神山之王”的美称。




拉姆拉错
窥探前世今生的圣湖


拉姆拉措为一个面积只有2平方公里的袖珍高山马蹄形湖泊,位于加查县东北部65km的曲科杰丛山之中。拉姆拉措在藏传佛教中有着神奇的力量,历世达赖和班禅活佛传世的灵童,都要经过拉姆拉措观相。




藏族佛教信徒认为从此湖中能看到自己的前世和今生,所以拉姆拉措吸引着众多善男信女们不辞千辛万苦到此湖中找寻自己的前世、今世和来世。




林芝
最美小江南


林芝被称为“西藏江南”的林芝地区位于西藏东南部、拉萨以东。林芝大部地区气候湿润,景色宜人,少数民族以门巴族和珞巴族为主。对于初到拉萨有高原反应的朋友来说,建议先去海拔最低的林芝地区,对缓解高原反应很有帮助。优美的田园风光,恍惚中让你有置身江南之感。




三月中旬到四月上旬,由于林芝地区的平均海拔只有2900米,收到印度洋暖流影响,气候温暖舒适,雪山下绵延无边的桃花盛开了,野桃树粗大遒劲,花朵繁多,密密匝匝,吴若朝霞,令人震撼。有情趣的童鞋的可以这个时间去林芝,一睹林芝桃花节的盛况。




布达拉宫
藏传佛教的圣地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南迦巴瓦
云中天堂 冰山之父


对南迦巴瓦的印象,是初涉藏区的惊鸿一瞥。仲夏的藏东南有多美?蓝天,白云,草原,牛羊,藏寨,江水,油菜花…一切不由分说扑入眼帘,颠覆着每个旅行者被都市生活禁锢已久的审美,对雪域的极尽想象.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但它前面的14座高山全是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因此南迦巴瓦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最高峰。南迦巴瓦在藏语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蓝天的战矛”,后一个名字来源于《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在这段中将南迦巴瓦峰描绘成状若“长矛直刺苍穹”。南迦巴瓦主峰高7782米,异峰突起,以其势逼蓝天的雄姿被誉为冰山之父。 




中国国家地理的选美中国排名中,南迦巴瓦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大山,名列贡嘎、珠峰、梅里和冈仁波齐之前。 南迦巴瓦峰位于林芝地区墨脱县境内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峡谷。一座高山和一条峡谷构成了南迦巴瓦风景区。




普姆雍措
美丽的女儿湖


普姆雍措被四周山地环抱,湖周围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连绵的雪山,置身其中,有人间天堂之美感。湖中南北排列着三个独立的湖心岛,静静地守护着这位“少女”。




如果你无聊玩谷歌地图,你会发现在羊湖的下面,还有一个小湖,她就是普姆雍措。一个让人美的欲罢不能的地方。普姆——藏语姑娘的意思,普姆雍措就是女儿湖。普姆雍措海拔5010米,也许是过于偏僻,也许是路太难走,很少有游人来这里。




有时候突然就不想工作了,有时候会突然想要喝几杯,有时候会想要独自旅行,有时候就想结婚了…我们的脑子里有那么多的念头,可是仅仅只是想想而已。或许我们真的需要一些勇气,为一些突然蹦出的念头而尝试一下。也许,它会带给你惊喜!这就是那句,对不起,我又病了,我得找个地方去疗伤了。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