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到云南,你一定要做的10件事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TOP 1 去大理追逐武侠梦


    大理虽以风花雪月闻名,但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大理却是那个金庸笔下的段氏家族,那个与武侠有关的古城。也许是金庸先生被大理政府授予“大理荣誉市民”的称号吧,登上大理古城背后的苍山,远眺洱海,徒步白云环绕的玉带路,果真有中武侠情怀油然而生。大理除了武侠梦,还有白族的三道茶,炸乳扇,双廊的清风明月和人民路上的各路文艺青年小店,也能让你驻足停留。这是一个能让你安静下来,无尽回味的地方。



TOP 2 在丽江寻找艳遇


    雪山、古城、小桥流水人家、古乐老者现在已经不再是丽江的标签,“艳遇”已经成为那些乘周末最后一班飞机到达在乘周日最后一班飞机离开的小资们去丽江的理由。束河的夜生活、雪山脚下的“丽江印象”,拉什海边泛舟,的确是与丽江的一场“艳遇”,即便是独来独往,你也不会在这个人潮涌动的古城或者人迹罕至的雪山感到寂寞,丽江就不是一个寂寞的去处,而是一个消除寂寞的地方。



TOP 3 去和顺寻找一段逝去的记忆


    数部以远征军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的热播,让和顺成为云南旅游的一个新亮点。虽然,腾冲海潮、火山、玉都已经深入人们对于这个极地边城的印象,但和顺却在1944

年这个特定的历史背景下脱颖而出。这座有背井离乡的和顺商人建筑起来的中西合璧的小村子,有的不仅是博物馆里呈现出来的那段历史,还有中国对于“乡土中国”“耕读传家”的全部记忆。那种记忆足以温暖那些在工业和后工业时代丧失了家园的痛楚心灵。在这里,你一定会安静下来享受时光。不要忘了顺便去不远处的国殇陵园,向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表达我们的哀思。因为有他们,才换来如今的安稳生活,我们当心存感激! 



TOP 4 去西双版纳淘一块普洱茶


    普洱茶就那么突然的红了,并且被冠以“可以喝的古董”的雅号,不过并不是在普洱哦,因原运销集散地在普洱县,故名普洱茶。这种长相粗苯的大叶子茶只被方圆几百里地的人所识得,茶马古道开通后,这种茶耐泡且味厚,茶多酚的含量可以消解肉类的油腻,再经过长期的运输,茶叶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自然发酵后获得了平原地区所不能企及的特殊口感。长时间存放的普洱茶确实有一种“陈香”,茶汤醇厚。到西双版纳的易武,寻一块你最心仪的茶饼吧.



TOP 5 吃一次正宗的米线 


    米线是一种用米微原材料做成的食材,壮如广西的米粉,也似广东的河粉,但云南的米线更似一根细线,所以形象地成为米线。现在全国各地都有卖过桥米线的小吃店,但显然不如云南本地的正宗和美味。一份极品的过桥米线,除了被视为“灵魂”的那碗鸡汤,仅配料也多达十几种,不过最有代表性的要说滇东南蒙自的菊花过桥米线,这里不仅是西南联大文史部的分校址,同时也是云南过桥米线的真正发源地。除了过桥米线外,米线的吃法还有很多,小锅米线,臭豆腐米线、豆花米线,凉米线------除了食材相同,烹饪的方法却不尽相同外,自然口味也千差万别,吃上一个星期未必会重复的呢。



TOP 6 品一回山珍


    没能跻身八大菜系倒不是滇味的遗憾呢,因为好像除了“气锅鸡”没什么特备让人印象深刻的大菜。但是要论食用菌,云南则是占据着绝对的地理优势,能食用的菌估计百分之四五十都在云南了,所以每年雨季来临,云南的大小菜场就开展野生食用菌的销售大战。从珍贵且珍稀的松茸到极普通的鸡油菌,真可谓壮观。来云南吃一回长在深山的野山菌,这唯有雨季来临才肯从地里冒出来的菌,你才可谓你真正品尝过山珍。



TOP 7 去翠湖喂红嘴鸭


    到昆明过冬的红嘴鸭已经成为了一景,且是这座城市最动感与亮丽的风景,冬天来临,这群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便如期而至,而城里有水的地方就有它们玲珑可爱的身影,通体雪白,但是尖尖的嘴巴和脚丫却红的娇艳欲滴。所以在艳阳高照的昆明,冬天去喂红嘴鸭是一项赏心又愉快的户外活动,而此时北方已经是大雪纷飞了。不过请记住不要过度投食,它们常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饱了,海埂公园或者其他有水的地方有成群结队的海鸥,但翠湖小编比较推荐首选,这里处在市中心,可谓风景这边独好。



TOP 8 找个地方看云


    沈从文先生的《云南看云》这样说:云南是因云而得名的,可是外省人到了云南一年半载后,一定会和本地人差不多,对于云南的云,除了只能从它变化上得到一点晴雨知识,就再也不会单纯的来欣赏它的美丽了。云南地处边陲,大抵也就是这个原因,让这里的生活节奏慢于其他大中城市,而因云彩的变化出奇的多也就是“彩云之南”这个名额的来历。慢节奏原本就是最适合用来看云的,所以,看云起云涌必是到云南该做的事,到云南,随便找个地方,都是看云的绝佳去处。



TOP 9 去斗南市买花


    云南十八怪里有一怪是“四季鲜花开不败”,昆明也就成为鲜花港口,每天从这里出港的鲜花送往全国各地的市场,再送往家庭客厅、宾馆大堂、会议厅等,昆明的斗南就是这个港口。这里最早是以种花出名,发展至今是产供销一条龙了。从清晨到日落前,这里都被鲜花所占据,从鲜花到干花,从中国到国外的品种,从玫瑰到郁金香玲琅满目,让你大大吃一惊的是这儿的花,不按枝买,论斤买的呢。来此处,你不买束花带走都不可能,因为你早已蠢蠢欲动了哦。



TOP 10 转一次梅里雪山


    那一次震惊世界登山界的梅里中日联合登山队的山难事件,不仅让世界认识了梅里雪山,也让这座在藏族民众心目中的神山成为中国第一座被禁止攀登的山峰。被藏传佛教视作神山的卡瓦格博在信众心里不是一座自然山,而是他们心中的圣境,而环绕这座神山的大转和小转的道路也因许多的高僧大德的加持,而更加具有非凡的力量。“转经路上的艰辛,轮回路上的幸福。”在藏族民众的心目中,只有此生不断的修持朝圣,才能赢得来生的幸福。即便放下这些宗教信仰不谈,这座海拔6740米的雪山在蓝天之下也确有一种非凡的魅力,而转山则是更为深入地了解这座山的故事和生活于此的人民。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