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春节西部城市旅游推荐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成都

大家印象

成都是很悠闲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慢,周边有很多好玩的景点。成都的美食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最最最推荐的就是吃,宽窄巷子很多好吃的,走饿了可以吃吃小吃和正宗的川菜。

走进成都

“蓉城”成都,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在中国偌大的历史版图上,成都是惟一建城以来城址以及名称从未更改的城市。这座西南重镇,巴蜀之都,历代都是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长江流域的重要城市。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她的生活节奏保持在一个极为人性化的速度上。成都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是舒服合适的意思,满城的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的气质的最好体现。闲适的生活节奏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成都,仿佛一张柔软的沙发,仓促的步履行到此处便不禁放缓,不禁自拔的陷进温柔乡的怀抱。 成都可能是你前往九寨沟、泸沽湖、稻城亚丁等地的中转站,但是他绝对不只是一个交通枢纽。雪山、大河、藏区离得如此之近,在这里,只要你愿意,就可以穿越贡嘎雪山,就可以领略三星堆的神秘,就可以在康巴的转经筒前许下今生的诺言。来到这座城市,与其忙于参观城内外的景点,不如在其中悠闲的享受着生活,不如将自己抛向遍布风霜的征途。

最佳季节:春秋季节。成都地处盆地,夏季炎热,冬季寒冷,春秋两季最佳适宜。

建议游玩:2-4天

西安

大家印象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兵马俑十分壮观,古城很雄伟,明城墙保存的非常好,钟鼓楼后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但是节假日期间人很多。

走进西安

西安市位于中国大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盆地,面积9983平方公里。人们常说:二十年中国看深圳,一百年中国看上海,一千年中国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国则看西安。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都及建立政权,历时1100余年。1981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把西安确定为世界历史名城。 公元前二世纪前后,汉武帝为了扩大了西汉地域,派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创了由西安出发连接欧、亚、非三洲的丝绸之路。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与西方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由河西走廊到敦煌分为南北两路穿过新疆,一直到欧洲,总长7000多公里,成为此后一千多年间中国与西方交流的主要干线。在中国古代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观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价值珍贵驰誉中外。

最佳季节:3月-5月和9月-10月最佳。 西安属季风气候,春秋两季既无严寒又无酷暑,最适合出行。

建议游玩:3-5天

昆明

大家印象

春城的生活节奏很慢,城市干净整洁,长水机场相当漂亮。市区内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气候十分宜人,空气也很好。石林很雄伟,滇池的海鸥也挺好看,如果3月份到昆明可以去圆通寺赏樱花。

走进昆明

昆明,无愧于“春城”这一雅称,四季如春,夏天避暑,冬天避寒,所谓“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昆明,一定是春光明媚,天空碧蓝又高远,仿佛是透明的。太阳肆意地迸发着耀眼的光,迎着每一位在这座城中漫步的人。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昆明的阳光就如同香烟:抽烟的人吸上一口烟格外享受,不抽烟的人小啜一口就会眩晕。 这座城的美比较清淡,不喜欢的人只是匆匆而过,喜欢的人才会发现它遍地鲜花,无处不是景。一早乘车前往西山,在西山俯瞰滇池;随后乘高空索道到达海埂公园,人鸥共嬉。而后驱车前往昆明地标性建筑——金马碧鸡坊,徒步到南屏街,吃桥香园的过桥米线。 闲来可以悠游大观楼,左眼是昆明的湖光山色,右眼是云南的千年历史,若把它吞进肚里,简直就是来云南饱餐了一顿千年美味。转天再去品读云南石林的雄、奇、险、幽的地貌风光。多民族融合在这里,有各色的风土人情,也有各色的美食…… 昆明有着遍地的故事,陌上花开,携一抹余香,在这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里走走停停,多一刻逗留,多一分感受。

最佳季节:3~10月,这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最多的时候,也是鲜花盛开的季节。 昆明全年平均气温16度,因此夏季气温不会太高。冬夏温差小,所以说“四季无寒暑”,昆明有“四季如春”的说法。 天气变阴或有小雨,会有秋天的凉意,所以有“一雨便成秋”的说法,所以哪怕在夏季来昆明旅行,也需要带一件外套。

建议游玩:2-3天

重庆

大家印象

它依山建筑是“山城”,它云轻雾重是“雾都”,它夏长酷热是“火炉”,风景秀美的城市。重庆小吃挺不错,吃货大爱,美食美景美人。

走进重庆

重庆,它是一座山城,因建立在重重山峦之上,起伏的山势和依山而建的楼房让地图在这里显得用处不大,因为地图是平面的,而重庆则是立体的。重庆也被人叫做“雾都”,需要拨开层层迷雾才能见到它的真身,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云天与高楼相接,薄雾弥散,宛如仙境一般。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火炉”,和这里的人这里的美食一样,火辣辣的直接抵达人心,直来直去从不绕弯子,端的是豪爽二字。 小吃、美女、火锅、通通都是重庆的标签,但都不能单独拿出来代表它,重庆的魅力是需要自己去慢慢探索的。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在这里得到重合,让它既充满了江湖味又时时被现代化文明充斥着。 每当暮色降临,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难怪重庆素有“小香港”之称。它的夜景可是公认比上海和香港的还要漂亮。

最佳季节:3-5月、9-11月。春秋季节适宜游览。温度宜人。

建议游玩:3-7天

拉萨

大家印象

“日光之城”拉萨是多少人心灵的家园,在3700多米的海拔上,浓厚的宗教氛围和悠久的历史遗迹让人激动的眩晕。

走进拉萨

拉萨,藏语里的意思是神居住的地方。它是西藏自治区首府,海拔3700米,被称为“日光城”。他是藏族人心中的圣城,如今也成为四方游客的“圣城”。几年前说它是个城市还不太恰当,但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我们所熟悉的大城市了,酒店、银行、商场、专卖店,繁华到无需考虑这里是雪域高原的事实。包括整修一新的布达拉宫广场,仿若与我们脑海中的拉萨不能对号入座,无论如何,你站在了新时代的拉萨,去接受他吧。在街头巷尾的茶馆里,在八廓街转经的人潮中,依然可以嗅到旧时的味道,你依然会爱上这里。 布达拉宫广场前的双手合十,大昭寺前凝望信仰的力量,用指甲去触摸经筒的温暖,甜茶馆里聆听市井的声音,慵懒地卧于被阳光包围的躺椅之中,闲散地漫步于拉萨河边。 当然,你能做的还不止这些,色拉寺后山上俯瞰拉萨城会给你一个不同的视角,拉鲁湿地远眺布达拉宫更能让你体味她的伟岸,在宗角禄康公园和藏胞们一起跳锅庄使你舞在布宫下,路边摊的酸奶和土豆条让你置身于3700米的“麦当劳“,八角街上给亲朋好友淘一些圣城的祝福回去吧。或者,你什么也不做,只是矗立在八廓街的转经道上,任凭朝圣者和游客与你擦肩而过,也便体会到了最真实的拉萨。 拉萨是一个神秘的存在,是”被渲染着还将被继续渲染,诠释过仍觉着未被诠释的地方”。不管是布达拉宫、大昭寺,还是八廓街、罗布林卡,总有那么一处,能直逼你内心深处,成为你心灵的归宿。

最佳季节:3-10月适宜游览。此时可避免雨季和严寒冬季。拉萨市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北侧,受下沉气流的影响,全年多晴朗天气,降雨稀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属高原季风半干旱气候。

建议游玩:2-4天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