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给女性朋友的十一点旅行安全建议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切记入乡随俗


  切记入乡随俗,一些清真寺或庙宇,谢绝访客,没征得管理人同意,请不要擅自闯入;一些国家不欢迎衣着暴露的女性,因此必须尊重他们,以免带来不便或不友善的目光;携带轻便的手电筒尤其较落后的地区,用途很广。


最好结伴同游,避免单独行动




  彼此互相照应,不应有依赖同伴的想法,要学会忍让、迁就,互相适应,以免坏了游兴。

  

谨记自保守则快乐上路




  为了确保你与姐妹淘的旅游,能留下美好的回忆,请教了多位自助游玩家,明白女性旅游自保方法,可以轻松上路。


行前充实旅游知识




  明了哪些地方比较危险,当地人惯用什么招数骗取观光客,知己知彼,可以减少危险的发生。


结伴同行,途中不落单



  

  别以为作孤独之旅是很浪漫的,结伴同行绝对重要,尤其是那种个儿瘦小,又喜欢背个大包包旅行的女性,形单影只,会让你在发生危险时求助无门。


选择适合出游的时机、地点




  有些国家治安较好,适合女性结伴旅游;或选择冬季前往,因为你可以将重要的东西,放入紧密厚实的衣服中,而且别怀疑,天寒地冻,歹徒也想放假。

此外,深夜时,即便结伴,也尽量少外出。


穿着举止别像观光客




  穿着简单自然,请尽量依当地的习惯穿着,出外旅游可不是选美,切忌打扮花枝招展或者钱财外露,引起歹徒犯意。照相机每拍完一个景点后,请马上收入随身行李中,搭乘交通工具时,请将背包反背,不要使用霹雳包。


勿任意施舍




  请节省你的同情心,当你施舍金钱给一位乞丐,下一秒钟你会被乞丐兵团包围,无法脱身。此外,遇见吉普赛女子与小孩趋前时,请赶快远离,他们对观光客扒窃的手法,往往极为恶劣。


搭乘火车务必谨慎




  火车往往是犯罪的温床,搭乘火车绝对要提高警觉,最好别为了节省住宿费,搭乘卧车,因为你无法在火车上睡得安稳,若实在不能避免,请尽量选择卧铺中的中铺。


慎选艳遇,友人




  别以为拒绝帅哥的搭讪很可惜,也许他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此外,切勿饮用陌生人的饮料,或觉得对方很和善,便轻易答应邀约(即便对方都是女孩子)。尽量选择一家人、有老年人或有小孩同行的友人交谈。到达任何定点,若见他人后来进入,且主动与你攀谈,最好小心,也许对方觊觎你很久了。


住宿安全须知




勿贪小便宜,租住陌生民宅或低矮楼层。


愿每位姑娘都能有一次最棒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