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中国最美5大湖泊酷暑在召唤你,心动了吗?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2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1、青海湖:陆心之海(青海)(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青海湖,地处青海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比两个东岳泰山还要高。


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中,是理想的避暑消夏的胜地。


每年6月左右西宁会有郁金花节,在原子城(西海镇)会有王洛宾艺术节,羔羊节等。5~6月间鸟岛鸟蛋遍地,继而幼鸟成群,热闹非凡,数里之外,鸟鸣声可传入耳际;充满生机。是青海湖观鸟最好的时候。7~8月的青海湖边将不但盛开大片的油菜花,而且黄色的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相配衬,景色绝佳。青海湖边是游人最好的扎营地,那时的气温不过1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


2. 喀纳斯湖:上帝的调色板 (新疆)(最佳季节:7—9月中旬)

喀纳斯年平均气温仅4℃,一月平均气温-24℃,即使夏天前往也要准备一些保暖性较好的衣物。真正想领略喀纳斯的自然美态,当属6月的花海和9月的金秋。到十月喀纳斯就封山了,只有雪橇可以进入。但也有喜欢冒险的旅行者做好充分的精神和物质准备,在封山前进入喀那斯,和当地人一起度过与世隔绝的漫长冬季。


6月的喀纳斯开始进入春天,青草如茵,山花烂漫,赤芍和柳兰红花遍地,金莲花、郁金香和水毛莨一片金黄,飞燕草、鸢尾、翠雀花、勿忘我幽蓝同辉,高大的防风和野胡萝卜伞形花朵,像飘在空中的层层白云,这时的喀纳斯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多姿多彩的野花,与蓝天白云,雪峰碧水,木屋丛林,一起构成了喀纳斯春天的故事。


2007年5月8日,喀纳斯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3. 纳木错湖:与神耳语的地方 (西藏)(最佳季节:7—9月)

纳木错的形状像静卧的金刚度母,湖的南面有乌龟梁、孔雀梁等18道梁,湖的北面有黄鸭岛、鹏鸟岛等18个岛,湖的四面还建有4座寺庙,象征佛教上所说的愠、怒、权、势。这些寺庙的墙壁上有许多自然形成的佛像,据传纳木错是帝释之女,念青唐拉之母,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到今香客不断。


湖中五个岛屿兀立于万顷碧波之中,佛教徒们传说他们是五方佛的化身,凡去神湖朝佛敬香者,莫不虔诚顶礼膜拜,其中最大的是良多岛面积为1.2平方公里。此外还有五个半岛从不同的方位凸入水域,其中扎西半岛居五个半岛之冠。岛上纷杂林立着无数石柱和奇异的石峰,有的壮如象鼻,有的酷似人形,有的似松柏,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岛上还分布着许多幽静的岩洞,有的洞口呈圆形而洞浅短,有的溶洞狭长似地道,有的岩洞上面塌陷形成自然的天窗,有的洞里布满了瘤钟乳石。岛上到处怪石嶙峋,峰林遍布,峰林之间还有自然连接的石桥,岛上地貌奇异多彩,巧夺天工,实属奇观。


4. 长白山天池:盛怒之后的平静 (吉林) (最佳季节:7-9月,其他季节极有可能处于茫茫白雪中)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内,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气势恢宏,资源丰富,景色非常美 丽。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 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而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物质则堆积在火山口周围,成了屹立在四周的16座山峰,其中7座在朝鲜境内,9座在我国境内。这9座山峰各具 特点,形成奇异的景观。


长白山的秋天是最美的,在高海拔地区可以看到美丽的高山苔原景观。由于海拔较高紫外线辐射强烈,所以花朵色彩绚丽。8月为赏花、观鸟、看天池的黄金季节。


5. 风雅西湖 (杭州)(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杭州西湖,是一处以秀丽清雅的湖光山色,璀璨丰蕴的文物古迹和文化艺术交融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她以秀丽的西湖为中心,三面云山,中涵碧水,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湖面为5.68平方公里。沿湖地带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逶迤群山之间,林泉秀美,溪涧幽深。90多处各具特色的公园、风景点中,有三秋桂子、六桥烟柳、九里云松、十里荷花,更有著名的“西湖十景”以及二十一世纪初相继建成开放的十多处各具特色的新景点,将西湖连缀成了色彩斑斓的大花环,使其春夏秋冬各有景色,晴雨风雪各有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