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郴州郴江河道的美丽风光

作者:压缩饼干    素材来源:红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0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请填写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微信号)

点击右上角按键可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近来公共自行车开放使用,骑自行车绕郴江河道一圈,沿途美景,让人欣喜。

裕后街是郴州河道中不可忽视的一道风光,但原有的古迹几乎已经消失殆尽,笃实的青石板已不知去向,只有犀牛井在深深庭院静守岁月流水。

远眺东塔岭,磨心塘还在磨人磨心否?

越往上游走,水越清,江边还有古井,在这里居民保持着用河水洗衣的传统。

郴江水本是天生丽质,在经环境污染几乎演变为“臭水沟”后,近来由于市民环保意识的加强,正在慢慢恢复往日的美丽。

苏仙湖边的吊桥夜景。夏天的夜晚有很多人在吊桥上纳凉,甚至躺在桥上睡觉,生活好不惬意。

随着苏仙湖公园的落成,附近居民的休闲生活日益丰富,还可以看见不少人在这里钓鱼。

石榴湾小游园旁的吊桥,天气好的时候,有拍婚纱照的新人,在桥上形成美美的点缀。

“春江水暖鸭先知”。

吊桥下,常有游弋的鹅和鸭,它们是公园放养的,我常看它们捉泥鳅和小鱼,为湖面增添几许生动。

爱莲湖和清风桥已经变得陌生, 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梨花开”可否用来形容楼盘呢?城市公园的定律:每一处风景背后必有强劲高楼的支撑!

俯瞰王仙湖公园,感慨郴江边的变化巨大。

新的王仙桥和倒影交相辉映。

老王仙桥,感觉就是韵味和飞扬。

一路风光还真不错,有北方人在郴江河边绕了一圈,为郴州山水折倒。小小的郴城其实蕴育着灵秀的美,而更美之处很多人还没有发现,那就是坳上段郴江河上游的乡村风情,我觉得从那里,才真正感觉到郴江河的原貌。如果没有人工的护堤,自然过渡的河道将盛满野花,一路芬芳和绿意。人类的钢筋水泥永远无法和自然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