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球是宝宝的好伴侣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皮球圆溜溜的,会滚会跳,能引发宝宝关注和摆弄的兴趣,是宝宝成长的好伴侣。球类游戏不仅深受宝宝喜欢,还能帮宝宝发展各种能力。如果再加上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玩耍,更是亲子互动的好机会。爸爸妈妈们,为了宝宝更好地健康成长,和他们一起玩球吧!


玩法一:合作推球

(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宝)

  宝宝7个月时,爸爸可以和宝宝一起玩合作推球的游戏,当皮球从爸爸手下滚到宝宝身边,宝宝会觉得很新奇好玩,会手眼协调地伸手获取皮球,此时爸爸可以手把手地让宝宝尝试推球,再把滚出去的球推回来,逐渐让宝宝尝试自己伸手推球。


玩法二:宝宝戏球

(适合7~8个月的宝宝)

  让宝宝追着球玩,是引发宝宝爬行欲望的好办法。首先在家中选择一块安全的空地,让宝宝趴在地上。爸爸准备一个皮球,放在宝宝面前,逗引宝宝,鼓励宝宝努力向前爬行,获取皮球,当宝宝的小手碰到皮球时,皮球又滚掉了,宝宝又将继续努力向前爬行……在不知不觉中为宝宝创设了练习爬行的条件。


玩法三:双手抓滚球

(适合8~9个月的宝宝)

  宝宝8~9个月后,已经能独自坐一会儿,此时爸爸可和宝宝玩双手抓滚球的游戏,爸爸准备数个响铃球和宝宝面对面坐下,将响铃球滚向宝宝,鼓励宝宝手眼协调伸手抓住响铃球,再把响铃球推给爸爸,反复进行。通过活动,可促进宝宝目测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


玩法四:拍球练习扶站

(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

  爸爸为宝宝准备一个直径为50~55厘米的健身球,和宝宝一起扶着健身球玩站立拍球的游戏。由于健身球圆溜溜,摇晃不定,需要宝宝努力站稳脚跟才能双手拍球,宝宝双手拍球时会出现短暂的独自站立,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促进了宝宝扶着站立的能力和独自站立能力的发展。


玩法五:练习扶站踢球

(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

  宝宝10个月后,脚的力量增强了,能尝试着由扶站到独自站几秒钟,此时爸爸可扶着宝宝,脚眼协调练习踢球,当宝宝抬起一脚踢球时,另一只脚要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出现短暂的单脚独立动作,不仅发展了宝宝单脚独站的能力,随着皮球滚动,宝宝又开始迈步去踢球,同时也促进宝宝开步运动和空间知觉的发展,是一种集站立、开步、踢球和平衡能力发展为一体的运动。


  特别提醒:这些游戏的月龄段仅供参考。每个宝宝有不同的发展节奏,如果宝宝没有达到类似的能力,爸爸妈妈千万不要着急,可以等宝宝有兴趣后再尝试。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