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光吃肉也不长个 营养均衡才是关键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很多家长把孩子生长发育的慢归结为吃饭不好,因为孩子挑食所以营养跟不上,个头就长的慢。但是最近又有家长发现,自家的宝宝饮食很好,吃的很香,甚至吃了很多肉,但是还是觉得孩子长得慢,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


  原因在于人体内的营养物质是以动态平衡的方式存在的,即蛋白质等六大营养素的摄入量和消耗量成对应关系。以蛋白为例,人体每天从食物中摄取一定量的蛋白质,在肠道被分解、吸收、利用,通过血液循环输送到全身各组织器官,来补偿组织生长、更新和修复所消耗的蛋白质,如果孩子蛋白质摄入量长期过多,超出了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过量的蛋白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利用,而且在分解的过程中,会生成过多含氮的最终产物,有害于孩子身体。其中、分解过程产生的氨要在肝脏中转为尿素,再由肾脏排出体外,势必增加肝、肾及消化道的负担。时间一长,便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营养障碍。




  同时,蛋白质等营养素在消化吸收时要消耗一定的热量,比糖、脂肪消化吸收时需要消耗的热量多,所以蛋白质摄入过多,必增加身体额外的热量消耗,从而影响生长发育,影响孩子增高。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