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7大法则 让BB从头到脚暖和过冬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伴随着冷空气一到,全国各地温度骤降了不少,因此,宝宝冬季保暖的事情爸爸妈妈需要开始操心了。宝宝冬季保暖要注意哪些问题?面对冬季到来,爸爸妈妈可要给我们的宝宝们做好防寒措施呀!下面冬季保暖提醒,从头到脚无死角!

1、舒适薄帽 出门必备的温暖

  岁到1岁左右的宝宝,头发长得不是太多,所以带宝宝出去外面散步时,头部温度很容易被大风带走,以至于着凉生病。所以,冬天外出,要为宝宝常备一顶小帽子,保持头部的温度。毕竟头部是宝宝智慧之门,妈妈们一定要好好保护。




  给宝宝准备一顶温暖、舒适的帽子,但是冬季戴帽子不宜过厚。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讲,宝宝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更因为宝宝头部比较大, 有很大一部分热量是经由头部发散,头热则会心烦头晕而神昏,宝宝患病更是头先热。如果宝宝保持头凉、足暖,则必定神清气爽,气血循环顺畅。所以,帽子应该选择柔软舒适,薄厚适宜,通风透气的。


2、色彩围巾 冬日保暖潮流品

  在冬天,我会为宝宝选购许多款式漂亮又保暖的小围巾。因为围巾围在宝宝的脖子上,可以防止宝宝体温向外流失,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而且,妈妈们可以按照宝宝的冬季服饰和气候进行配搭,好看又实用。

  围巾几乎是直接贴着皮肤的,宝宝颈部的皮肤很敏感、很脆弱,所以给宝宝选围巾时,一定要选毛线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刺激皮肤过敏。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寒冷的北方,不少爸爸妈妈都习惯给宝宝戴上口罩或者用围巾护住口鼻,以为这样宝宝的小脸就不会冻着了,这样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使宝宝缺乏对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


3、穿衣法则 多一件快一点

  宝宝不要穿太多,捂得太厚反倒不好。正确的穿衣方法是根据气候、室内温度及孩子情况随时增减,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新生宝宝(出生28天内)在室内要比大人多穿一件。2—3个月大时,在室内可以和大人穿一样多的衣服,室外多穿一件。更大一些的孩子,甚至可以在室内比大人少穿一件,室外穿得和大人一样,注意别受风即可。




  另外,在给宝宝换衣服的时候,可以事先把衣服一件一件全套好,内衣扑上爽身粉。这样穿起衣服来特别快,宝宝不容易着凉。

4、穿衣效果鉴定 摸摸手摸摸脚

  温变化非常大,对于自身调节能力尚处于发育阶段的宝宝来说,合适的衣服才能有利于他们的健康,过多或过少都不行。气温稍有改变而添衣保暖,只能使人的热适应能力下降。家长在决定给孩子增减衣服前,应先摸摸孩子的手脚、后颈以及脊背。如果摸起来感觉暖和而不出汗,则表示宝宝对现在的温度是感觉舒服的。如果宝宝的小脸红红的,脊背出汗了,那表示宝宝的衣服已经穿多了,可适当减一些。而若宝宝的四肢摸起来凉凉的,那就是宝宝在对家长发出加衣信号:“我冷了,该给我加衣服啦。”

5、纯棉夹丝内衣 宝宝好暖和

  去年,还是一个新手妈妈,宝宝在春天出生的,出生的时候气温也不是太冷。所以当时没有育儿经验,也不知道如何去为宝宝准备度过冬天的衣物。后来,在一次妈妈群聊天时,有妈妈说到给宝宝穿上纯棉的夹丝内衣后,可以很好地保暖。也给宝宝买了两件试着穿了一下,保暖效果真的很不错。




6、小脚保暖 袜子每天多换几次

  宝宝一旦脚冷,身体也很容易发冷。冬天为宝宝保暖,让宝宝的脚部感觉温暖非常关键。但很多家长还错误地认为宝宝的袜子越厚保暖效果越好,但是袜子厚但不吸汗,很容易潮湿,大量的水分会挤掉袜子纤维中的空气,由于少了空气这种极好的隔热体,袜子潮湿时就会使宝宝的脚底发凉,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

  每天多换几次袜子对保暖挺好的。宝宝爱动,脚容易出汗,出了汗就容易生冻疮,所以每天给宝宝多换几次袜子或鞋子。实在不行,换鞋垫也可以。


7、在家走路不忘穿鞋

  1岁的宝宝正处于学步阶段,非常喜欢小脚接触地板的感觉,走起来特别有成就感。可是,冬季地板温度下降,冷得刺骨的触感让宝宝对下地板走路的兴趣大减,甚至有点害怕触碰寒冷的地板的感觉,不敢走路了。

  因此,妈妈们最好给正处于学步阶段的宝宝准备一双胶粒防滑鞋,在家中学走路时使用。如果是刚学会走路的宝宝,走动范围不大,也可以在比较温暖的房间中铺设塑胶地板,让宝宝在塑胶地板的范围内学习走路。这样的话,就保暖学步两不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