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时尚美容 >> 素材正文

美容护肤的常识性知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为什么每天要用洗面奶?

  皮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随着代谢会形成老化角质,不及时清除,会影响皮肤的正常生理功能;皮肤分泌皮脂、汗液等代谢物,不及时清洁会滋生细菌,产生粉刺和暗疮;面部没有衣物的遮盖,会不断受到外界环境的污染和伤害;日常化妆残留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对皮肤造成负担。


  2、为什么要用化妆水?

  皮肤表面的含水程度随着环境的变化会改变(风、湿度、季节、空调等),皮肤表面标准含水量是20%~25%,低于这个标准皮肤会出现干燥、起屑、干纹等现象;由于出汗洗脸,会影响皮肤的PH值,汗液及皮脂堆积会滋生细菌,引起粉刺、面疱等;汗液和皮脂分泌的增加会影响彩妆的持久度,易脱妆。

  3、水能代替化妆水吗?

  如果仅仅用水,水分很快会蒸发,油脂和其他一些肌肤必不可少的成分也会随水份一起蒸发,使皮肤更加干燥,因此水是不能代替化妆水的。温馨提示: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转发,您所看到的,也许正是别人所需要的!关注阳光旗舰瑞倪维儿微信平台,普及营销、健康、励志、心理、管理、正能量等知识,抓住未来趋势,迈向人生巅峰!添加微信ZQT21314,您的人生便多了一位免费的人生导师。


  4、可以用手指涂抹化妆水吗?

  因为手指容易沾染细菌,且手指的温度过高,会吸收一部分的营养。用化妆棉沾取化妆水,轻搽一遍,可分解自来水里的矿物质,使皮肤起到再一次深层清洁的作用,平衡皮肤的酸碱度(PH值),皮肤呈弱酸性时,皮肤有天然的抗菌功能,可以保护皮肤。然后用化妆棉轻拍皮肤能将毛孔的空气拍出,促使化妆水进入角质层细胞间的空隙,让皮肤顺利吸收营养。

  5、为什么要使用乳液?

  要让皮肤的皮脂膜处于健康均衡的状态是很困难的,如果在使用化妆水后,直接将膏霜涂在皮肤上,膏霜中油性成分不能顺利被皮肤吸收,活性成分也不会渗透到皮肤中去,乳液可促进营养霜渗透,乳液作为一种中间媒介,能提高吸收能力,乳液的足够水分能帮助皮肤很快地吸收营养,如果皮肤清洁后依次使用化妆水、乳液和营养霜,从高水分到低水分使用,就能让护肤品发挥最大的功效。


  6、为什么要用营养霜?

  营养霜含油量比乳液多,由于油比水轻,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油脂不仅能滋润还能防止乳液的水分随着体温升高而蒸发,它给予皮肤足够的营养,促进皮肤的机能,避免皮肤和外界环境直接接触。


  7、为什么要使用按摩膏?

  用按摩膏按摩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补充营养物质,排除废物,放松缓解压力,增强皮肤弹性,防止水分、油分蒸发,提高皮肤温度,使面膜的效果倍增。


  8、为什么要用面膜?

  面膜能给皮肤增加水分,还能增强皮肤的柔软和弹性;收紧皮肤,增强皮肤的张力;清除皮肤深层污垢,保持皮肤清洁;提高护肤品的渗透力,使皮肤细腻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