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冬天汽车挡风玻璃结冰怎么办?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寒冷的冬天早晨,一觉醒来往往发现车都被冻着了。很多车友为车窗玻璃上的冰霜而头疼,一些急性子的车主喜欢用车水化冰,虽然很快,但是极易损毁玻璃,冬天极低的温度和热水的高温瞬差很容易让挡风玻璃爆裂,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怎样免去清除挡风玻璃上冰霜的烦恼呢?


NO.1多陪爱车一分钟

  很多车主经过一天的工作后身心俱疲,车开回去后立即锁车走人。而下车前多陪您的爱车一分钟能有效的解决汽车玻璃结冰这个问题,熄火后打开车门通通风,等车内温度和外界差不多了然后再打开电源,用雨刷把玻璃上的水刷一下。第二天玻璃上堆积的雪扫一扫就可以了。


N0.2自己动手

  准备一个质地较硬的塑料刮片,当然,专用的玻璃冰霜铲更好,方便、快捷,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除去。需要注意的是,用这个方法除冰霜时,为了防止玻璃刮伤,所用的工具不能来回刮,要向同一个方向铲除。


NO.3利用暖风

  这个方法的弊端在于费时又费油,启动车子后用暖风吹风挡玻璃,吹至冰层融化。需要注意的是,在这种方法后需要很快收车的话,一定要把挡风玻璃上的水擦拭干净。不然就会再次结冰。


NO.4给爱车添“衣服”

  雪天为爱车铺上车衣,或在车窗垫上报纸或塑料布并用胶带固定都是不错的方法。目前市场上也有销售的专门的挡风玻璃罩,对于寒冷天不愿意伸出手来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此外,如果汽车暂时不开,在太阳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把车开到太阳底下晒一晒,直到把冰晒化了,此法虽然耗费时间,但也是比较经济省事的。


1、雨刷器冻在挡风玻璃上

  用一块柔软的抹布用力地沾上外用酒精,擦拭雨刷。酒精可以防止雨刷器冻在玻璃上,所以即使是在一年中最冷的天气里,这招也绝对管用。


2、车门的锁被冻住

  

 

可以用火柴或者是打火机给你的车钥匙进行一个适当的加温,然后将高温的钥匙轻轻插进锁眼里,让锁眼的冰遇到高温可以融化掉。另一种方法就比较常规,用吸管对准锁眼吹气,你气息中的高温会将冰冻很快融化。


3、挡风玻璃雾气缭绕

  想要将雾除去而不弄花车窗和玻璃,可以将一个黑板擦放在车里。或者是把车窗摇下来,让新鲜的空气进入到车里,这样可以很快让雾散去。


4、后视镜结霜

  可以在夜晚降临之前用塑料袋套在镜子上,并用皮筋或者是夹子固定。当你第二天早上拿走袋子的时候,就会发现镜子上没有冰霜。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