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水胆琥珀:大自然的神奇魔力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所谓水胆指的是琥珀内部气泡中含有水分。能用肉眼清楚看到水分流动的叫“活”水胆琥珀,只能在放大镜下而不能用肉眼看到水分流动的叫“死”水胆琥珀。


  

  水胆琥珀是琥珀中很少有的一个种类。形成原因和其他水胆宝石(水胆玛瑙,水胆水晶)差不多,都是晶体内部含有液态水和气泡。具体形成是在琥珀还是树脂的时候有雨滴滴在树脂里面被树脂包裹起来了。上千万年的地质运动使树脂性质发生变化。而水滴却幸运的被包裹保存了下来。


  与我们常见的琥珀空气泡不同的是,水胆是可以动的,因此异常珍贵,极具收藏价值。请大家仔细观察下图这个水胆琥珀,那里面的水胆气泡始终是朝上,在不停的运动的,有些是没有动的,大家有没有发现呢:




  选购水胆珀也是一定注意几点:

  1、水胆周围一定要没有裂,清晰

  2、水胆泡活动范围越大越美观越有价值

  3、水胆活动一定要灵活,动得比较慢,慎入。暂时先说到这儿,有些不完善的需要群里的朋友们一起补充。

  

  水胆琥珀的保存并没有特别之处,无外乎以下几点:

  1、小心保管,避免磕碰。

  2、远离化妆品和肥皂等具有腐蚀性的日用品。

  3、要经常抚摸水胆表面,用人体油脂来润养琥珀,加速琥珀表面形成包浆,防止表面出现裂纹造成水分流失。